以智慧車寫歷史:裕隆集團正式發表LUXGEN7 MPV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20/2009星期四)
LUXGEN7 MPV 售價介於79.8萬元至106.8萬元。
60年前嚴慶齡開始其工業報國的理想,30年前吳舜文創設台灣第一個汽車工程中心,終於於2009年8月19日,裕隆集團自主品牌LUXGEN(納智捷汽車)發表世界第一輛智慧科技車LUXGEN7 MPV,AutoNet亦見證此台灣汽車工業發展,值得紀念的一刻。LUXGEN7 MPV將區分為精緻型(79.8萬元)、豪華型(89.8萬)、尊爵型(97.8萬元)、頂級型(103.8萬元)、旗艦型(106.8萬元)。

左起納智捷汽車(LUXGEN)副董事長陳國榮、董事長嚴凱泰、總經理胡開昌,發表LUXGEN7 MPV 。
裕隆集團執行長暨納智捷汽車董事長嚴凱泰表示,LUXGEN7 MPV只是一個開始,LUXGEN將在智慧車的品牌定位下,持續創新,從台灣出發,進軍國際,也感謝耕耘品牌多年的施振榮、王俠軍以及周永明,不但在LUXGEN的創建過程中,給予許多建言,更親自拍攝Branding Taiwan系列廣告表達支持。因此他也特別期許LUXGEN向前輩看齊,不僅是品牌裕隆,更要結合台灣世界第一的IT科技,品牌台灣。此外,電動車的研發已臻成熟,未來也將成為LUXGEN經營的重點。

LUXGEN結合台灣引以為傲的IT+AUTO,定位在世界第一輛智慧科技車,不僅深具時代意義,對台灣的汽車工業升級與產業發展,也將帶來深遠且重大的影響。在預先設想,超越期待的品牌定位下,LUXGEN7 MPV以世界第一部智慧科技車的定位,配備許多獨特的賣點。

2009年8月19日,裕隆集團自主品牌LUXGEN(納智捷汽車)發表世界第一輛智慧科技車LUXGEN7 MPV。

納智捷汽車董事長嚴凱泰表示,LUXGEN7 MPV只是一個開始,LUXGEN將在智慧車的品牌定位下,持續創新,從台灣出發,進軍國際。

智慧科技LUXGEN THINK+

LUXGEN與HTC共同開發領先全球的智慧科技LUXGEN THINK+,也就是全球第一台全功能WinCE車用型智慧電腦,內建3.5G通訊模組、NAVI模組、10.2吋液晶螢幕,具備影音娛樂、電話通訊、衛星導航、行車安全、車主專屬、系統設定等六大功能。再加上Eagle View+ 360度環景影像系統、TPMS胎壓偵測系統、LDWS車道偏離警示系統、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等科技輔導駕駛裝置,並且以中英文介面切換,提供高科技便利操作感受,以先進電子科技打造世界第一部智慧車LUXGEN7 MPV,將在車用科技中取得領先的地位。

舉例而言,Eagle View+ 360度環景影像系統採用6顆鏡頭,有效合影全車360度周邊2公尺範圍內影像,可達最佳的停車輔助;全球首創Side View+影像合成,有效注意後方來車,大幅降低意外事故發生。

LUXGEN7 MPV 試駕報導將於近日公開!!!

智慧科技LUXGEN THINK+的六大功能開機畫面

即時路況畫面

定保通知警示畫面

我的iMove行程

停車資訊提供

衛星導航頁面

路徑指引Navi畫面

衛星導航選單畫面

景點說明

聯繫服務廠畫面

定保通知警示畫面

2.2L MEFI TURBO引擎+10-mode智慧型五速手自排系統

LUXGEN7 MPV搭載2.2L MEFI TURBO引擎(最大馬力175hp/5200rpm,峰值扭力28.0kgm/2500-4000rpm),渦輪增壓器乃由國際大廠GARRETT專門開發調校,再由台灣工程團隊依路況、駕駛特性等各方面進行細部調整,讓引擎在極低的轉速下即能擁有強大扭力輸出,以符合台灣市場需求。此外,為了讓引擎在提高運轉效能之際,還能同時兼顧油耗表現、廢氣排放,以及耐用度,引擎本體採用鋁合金材質,發揮輕量化與高效率雙重優勢。

具有稅制上優勢的2.2L MEFI TURBO引擎,配置高效率燃油噴射器,在燃燒室中可創造出高效率的噴霧模式,充分發揮每一滴燃油的效用,再加上長衝程設計,有效提升引擎於中、低轉速的扭力。同時,運用反制式平衡軸大幅扺消引擎震動,讓引擎運轉更加平穩流暢,完全達到極小化、強勁與順暢終極目標,廢氣排放更通過Euro 4排污法規,有助節能減碳、環境保護。

2.2L MEFI TURBO引擎,搭配與變速箱名廠AISIN共同合作五速手自排變速箱,具備變速箱擁有體積小、重量輕、動力傳輸效率佳等優勢,透過全新智慧型電子變速箱控制模組(Transmission Control module),當引擎轉速過高時自動升檔以保護引擎與變速箱,更透過手排模式,讓車主享有更為自主的駕馭快感。

提升駕馭樂趣的底盤設定

LUXGEN7 MPV以領先歐洲操控動態為開發思維,特別強化麥花臣前懸吊、LB扭力複合式後懸吊、智慧型避震器緩衝墊、高感度避震器等設計。並且與許多國際大廠合作,由DELPHI提供轉向系統/電動滑門/ABS、LMS調校NVH工程、MAGNA STEYR/PRODRIVE懸吊調校、MECEL提供電子系統、KOITO/DAIOKU提供頭燈/尾燈、MOBILEYE提供LDWS系統等,集合國際知名大廠之力,讓LUXGEN7 MPV擁有操控與舒適兼具的行路感受。此外,LUXGEN7 MPV創造出0.33Cd的低風阻係數,高速行駛時亦有助於降低風切聲及油耗。

懸浮式智慧科技中控台,融入建築美學概念

在LUXGEN7 MPV車艙中,智慧飛翼式中控台為其造型主軸,中控台以黑色鋼琴烤漆與亮銀飾板結合,其兩側採用霧面木紋飾板,輔以淡藍色冷光,營造精緻、冷調高科技的質感。前、後車門板之中央部分以立體線條分割上下兩區塊,並利用金屬質感飾條創造混搭效果,讓車門的造型更為突顯,同時也創造出另一個視覺焦點。

此外,源自於飛機頭等艙座椅概念的頭等艙包覆式頭枕,是由頭枕中央向兩側延伸的側枕,展開時有如雙翼一般,可以有效支撐駕駛者及乘員頭、頸部,提昇長途駕乘時之舒適性。

LUXGEN7 MPV擁有諸多進口豪華房車才有的高科技安全系統。

Night Vision+ 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

Eagle View+ 360度環景影像系統

Side View+車側安全影像輔助系統

LDWS+ 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

空間運用最佳典範,融入乘坐舒適性

LUXGEN7 MPV旗艦/頂級/尊爵三種車型的駕駛座,具備八向電動調整駕駛座椅,旗艦/頂級車型擁有記憶功能,且在熄火後會自動後退,提昇駕駛座進出便利性。此外,旗艦型之駕駛座還配備電動按摩及電動腰靠功能,讓長途駕乘時擁有最佳的舒適性。

LUXGEN7 MPV第二排座椅具有三人、二人兩種設定,其中三人座設定採用50/50分離式長條型座椅,兩人座則採用Captain頭等艙座椅。二、三排座椅均可依需求進行變化,也可以將第三排座椅收折至車艙底板下方、第二排向前滑移,形成寬大、方正的置物空間。優質尼龍地毯鋪陳,可避免置放大型重物時,拖、拉等動作刮傷底板。

彈性的座位設計不僅讓空間配置可迅速變換,第三排座椅Easy Fle-透過精巧的收折機構,簡單的幾個步驟即可將座椅收至底板下,讓裝載行李或大型物件更為方便。

極地路試確保品質,MIRA四顆星安全評價

LUXGEN7 MPV擁有結構強度達到590MPa高剛性鋼材,打造而成的車體結構,搭配由四根縱向及五根橫向結構樑結構而成的多重H型底盤結構,讓整車結構更為強固。此外,採用整片鋼板壓鑄結合的一體式車艙結構,強度非一般焊接式之車側結構所能及,有效降低焊接點數量,讓車輛更經久耐用,同時行路感也更為精緻。

搭配由AUTOLIV提供的雙前座SRS輔助氣囊和駕駛座智慧預縮式安全帶,LUXGEN7 MPV在英國權威安全測試機構MIRA所做的撞擊測試,獲得該機構給予四顆星的高評價,憑藉著優異的車身結構設計,更一舉拿下15.8的高分(側撞測試滿分為16分)。

此外,LUXGEN7 MPV以一流國際車廠之認證規範與標準,反覆進行各項不同的測試,足跡遍及歐、美、亞三大洲,從攝式零下40度的哈爾濱,到攝氏50度的吐魯番窪地,帶來最安全的防護與保證。

LUXGEN7 MPV以領先歐洲操控動態為開發思維,特別強化麥花臣前懸吊、LB扭力複合式後懸吊、智慧型避震器緩衝墊、高感度避震器等設計,擁有操控與舒適兼具的行路感受。

LUXGEN7 MPV擁有結構強度達到590MPa高剛性鋼材,打造而成的車體結構,搭配由四根縱向及五根橫向結構樑結構而成的多重H型底盤結構,讓整車結構更為強固。

CEO車型彷造頭等艙的2+2座艙。

CEO車型後座獨立尊榮座椅、隔音、格屏及多功能電子螢幕功能設計。



CEO頂級車款日後推出

除了LUXGEN7 MPV外,LUXGEN總經理胡開昌表示,LUXGEN也將針對高階經理人,推出量身訂做的頂級車款—CEO。透過彷造頭等艙的2+2座艙、後座獨立尊榮座椅、隔音、隔屏及多功能電子螢幕功能設計,樹立台灣自製MPV的豪華新風範。

針對LUXGEN7 MPV上市,以.tv概念、大量影音形式與消費者互動的官網www.LUXGEN-motor.com.tw於8/20起正式上線,搭配Branding Taiwan品牌廣告(包括LUXGEN7 MPV機器人篇)、台北忠孝東路的LUXGEN大道戶外廣告、高鐵創意廣告、酷卡等上市系列活動,LUXGEN也將參與台灣首次主辦的聽障奧運活動、台北縣低碳博覽會、12月更將參加杜拜車展、台北車展等,積極拓展國內外銷售。

LUXGEN7 MPV

LUXGEN7 MPV

精緻型

豪華型

尊貴型

頂級型

旗艦型

建議售價(新台幣)

79.8萬元

89.8萬元

97.8萬元

103.8萬元

106.8萬元

車型尺寸

4845×寬1876×高1768×軸距2910mm

輪距

1605×後1605mm

最小迴轉半徑

5.7m

空車重量

1830kg

1875kg

引擎

2.2L MEFI TURBO引擎
最大馬力175hp/5200rpm
最大扭力28.0kgm/2500-4000rpm

變速系統

五速手自排變速箱

轉向系統

HPS液壓輔助動力方向盤

懸吊系統

前麥花臣
LB扭力複合式

煞車系統

16吋通風碟
16吋實心碟

輪胎尺寸

215/60R 16

215/55R 17

LUXGEN THINK+

基本型

高端型

3.5G科技型

3.5G科技型

3.5G科技型

i-Key/Push Start引擎觸控啟閉系統

Eagle View+  360度環景影像系統

倒車彩色影像輔助系統


附倒車動態車輻線


附倒車動態車輻線

Side View+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

LDWS+行車偏移偵測警示系統

Night Vision+高感光夜視輔助系統

ESC動態穩定系統

TCS循跡防滑系統

HID頭燈(附自動水平調整)


晶鑽頭燈


晶鑽頭燈

AFS主動轉向頭燈

光感應自動啟閉頭燈

雙前偵側雷達

雙後倒車雷達

定速裝置

電動天窗

PSD電動防夾側滑門

方向盤快撥鍵

駕駛座八向電動調整座椅

駕駛座記憶調整

駕駛座電動按摩座椅

NAVI衛星導航

後座吸頂式10.2吋螢幕

智慧學習聲控系統

藍牙免持系統


3.5G
通訊系統

3.5G通訊系統


3.5G
通訊系統

駕駛座肩部喇叭麥克風

後座AV端子/AC 110V插座/影音耳機插孔


 
 
08/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