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品牌確立!BMW Isetta叫戰smart
AUTONET記者:葉毓中(08/10/2009星期一)
如此經典的小車Isetta,不僅要重現江湖,更要成為BMW集團下的第四品牌。
相信在過去AutoNet的追蹤報導中,忠實讀者已搶先了解BMW過去經典小車Isetta的復興計畫,不過根據最新消息指出,BMW Isetta不僅將要重現江湖,還將成為BMW集團旗下第四個品牌!

全新的Isetta將與FIAT共同合作打造,有效降低研發成本。
目前BMW集團旗下共有BMW、MINI、ROLLS-ROYCE等三大品牌,各有其專長的領域,並不互相牴觸。而根據BMW執行長Norbert Reithofer於日前接受訪問時清楚證實,Isetta將成為BMW旗下第四個品牌,而其目標,就是瞄準DAIMLER集團旗下的smart而來。

照此計畫,Isetta將會是定位次於MINI的小品牌,意味著BMW集團將繼續擴大旗下的產品陣線,至於未來要如何與FIAT發展進一步的合作關係,Norbert Reithofer則未有更清楚的說明。

根據先前消息指出,BMW已與FIAT簽訂合作關係,期望藉由彼此的長處縮短小型替代能源車的開發期程。BMW與FIAT合作結晶的首部曲,也就是將於2010年發表的BMW Isetta與FIAT Topolino。

無論是BMW的Isetta還是FIAT的 Topolino,兩款小型車同樣肩負著最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使命感。據法令指出,自2012年開始,大型汽車製造商每年必需生產一百至一千輛的〝Zero Emissions Vehicle,ZEV〞零油耗車款。而BMW Isetta的設計標準即是CO2排放量為120g/km、平均油耗為42.27km/L的革命性車款。

BMW Isetta動力系統,除了一般油電Hybrid車款更有全電動車型。由於強調油耗,因此車體輕量化絕對是必要的,因此車體外將以強化塑料包覆,內裝配備也以簡單為最高指導原則。

至於FIAT Topolino則與BMW Isetta某種程度上有些血緣關係。因為兩款車型將共享全新開發的底盤系統,外觀上FIAT Topolino更可以說是FIAT 500車系前身的復刻版。圓滑的車頭鼻翼與大面積的頭燈為Topolino的基本雛形。

動力系統的驅動,BMW Isetta與FIAT Topolino,都有可能搭載FIAT全新發表的排氣量900cc的二缸汽油引擎。動力輸出將區分成一般等級的65hp最大馬力與高階增壓版的105hp最大馬力兩種選擇。變速系統兩款車都將搭載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並導入節能的start/stop引擎自動啟動熄火裝置。寄望在此交相助益下,能創造出平均油耗42.27km/L與CO2排放量90g/km的高標準,發展期程暫定於2010年。

不過以上計畫,當Isetta成為了BMW集團旗下第四個品牌後,車名方面與其他相關細節是否會有所變動?靜待AutoNet後續的追蹤報導。


 
 
08/1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