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排確定引進!全新FORD Fiesta 1.4L時尚版/1.6L運動版九月發售
AUTONET記者:吳煌棋(08/05/2009星期三)
全新Fiesta以掀背小車之姿風靡歐陸市場,並且幫助FORD成為歐洲第二暢銷新車品牌。放眼台灣進口掀背小車市場,福特六和繼日前舉辦Fiesta媒體搶先見面會之後,正式宣布將於九月同時引進Fiesta 1.4L四速手自排時尚版,以及Fiesta 1.6L五速手排運動版!面對Fiesta 1.6L運動版即將引進,相信可讓「手排至上」的熱血份子感到興奮不已,也讓空白許久的歐洲進口掀背小車,再度有手排車型可選擇。

全新FORD Fiesta,德國原裝進口

從1976年開始生產的FORD Fiesta車系,經過32年、六個世代的演進,至今累積超過1200萬輛的銷量,可視為繼FORD Model T之後最重要的車款,將由FORD德國科隆廠原裝進口的全新Fiesta,透過高達98%自動化生產過程,力求其高品質與組裝精密度,而此歐洲FORD的驕傲之作。此外,全新Fiesta於Euro NCAP車內駕駛安全、車內孩童安全、車外行人安全等測試項目中,分別獲得了五、四、三顆星的優異成績,安全性亦不在話下。

Fiesta 1.4L四速手自排時尚版,輕鬆駕馭無負擔

Fiesta 1.4L四速手自排時尚版(標配全車五具防護氣囊),動力源自1.4L DOHC 16V汽油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96hp,搭配四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箱,並且在Fiesta全車系均配備EPAS轉向系統與精心調校的底盤結構加持下,展現最為穩健敏捷的掀背小車操控特性。

此外,全新Fiesta配置的類手機儀表控台內裝所展現的行動邏輯(Mobile Logic)概念,將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手機意象、與音響、藍牙通訊、MP3播放等功能細膩結合,讓掀背小車功能不陽春。



行動邏輯(Mobile Logic)概念,將現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手機意象、音響、藍牙通訊、MP3播放等功能細膩結合,演出只動你口、不動你手的聲控圓舞曲。

MP3播放為時下最夯的車款必備配備。

Fiesta 1.6L五速手排運動版,動手釋放駕馭熱情

至於最能夠吸引熱血份子關愛的Fiesta 1.6L五速手排運動版,動力源自引擎排氣量更大的1.6L DOHC 16V汽油引擎,導入FORD歐洲研發團隊精心調校的TiVCT進排氣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可輸出最大馬力120hp/6000rpm,最大扭力15.5kgm/4050rpm,搭配密齒比五速手排變速箱。

原廠測試,Fiesta 1.6L五速手排運動版(標配全車五具防護氣囊),起步加速0-100km/h可在9.9秒完成,安全極速達到193km/h。根據福特六和內部測試,Fiesta 1.6L五速手排運動版繞行全台灣855.7km,消耗41.98L無鉛汽油,換算平均油耗20.38km/L,成功挑戰「一桶油凸歸台灣」,更可符合小型車買家的省油要求。

AutoNet試車組近日曾經目擊福特六和內部測試,將全新FORD Fiesta以隱藏logo方式,繞行全台灣進行油耗測試。

操控表現,歐洲媒體評價高

在歐洲汽車媒體眼中,Fiesta 1.6L五速手排運動版,展現超越小型車、直逼中型車的精準沉穩動態操控性,包括英國AUTOCAR週刊、CAR月刊、德國Auto Motor und Sport月刊等歐陸知名汽車專業媒體所執行的集體評比,全新Fiesta也分別擊敗包括PEUGEOT 207、Mazda2、TOYOTA Yaris、HONDA Fit、VW Polo等同級對手,多次榮登冠軍寶座。此外,Fiesta 1.6L五速手排運動版更曾獲得2008VDI(Vehicle Dynamoc International Award)世界車輛動態操控大獎亞軍的成績,整體評價緊追冠軍車款Nissan GTR。

全新Fiesta,如此受人囑目的全新歐洲進口掀背小車,隨著台灣市場中的小車銷售比例呈現上揚走勢之後才抵台,將為掀背小車市場掀起多大的漣漪?而其試駕表現如何,敬請密切鎖定AutoNet!


 
 
08/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