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燈露餡!TOYOTA新世代Wish台灣路試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28/2009星期二)
從車尾燈設計與車身造型應可確定,這於台北縣金山鄉奔馳的就是國產化第二代TOYOTA Wish。
雖然並非身為第一款投入台灣轎式休旅車級距的車型,但在TOYOTA強大的品牌基礎帶領下,Wish成為了台灣市場中銷售最佳的5+2人座轎式休旅車,不過從2004年發表以來,雖經歷2007年的小幅改款,但經過近五年的市場銷售,整體戰力已略顯老態,因此當全新第二代日規車型於今年4月在日本正式現身後,關於台灣在地國產化車型何時現身,成為了許多車迷的關注焦點。

與日規第二代Wish車型加以比對,相信網友可更為清楚判斷。
月初AutoNet曾經獨家獲得線報,國產第二代Wish車款將於將年底正式現身,依照新車投產行程,相信目前已進入最後測試階段;果不出其然,根據熱心網友所提供的間諜照片指出,國產第二代Wish現身北海岸金山地區進行道路測試,刊頭的照片,就是最佳證明!

由於此位熱心網友過去曾在汽車產業相關領域有著豐富的工作經驗,因此當遇見了此輛全車包覆偽裝膠帶的轎式休旅車款從眼前呼嘯而過,直覺反應的立刻舉起手上相機將其拍攝下來,並立刻的提供AutoNet編輯部加以判斷。

雖然此輛照片中的主角外觀上貼滿著全黑的偽裝膠帶,但從其整體的車身造型,與稍微露出的燈組加以判斷,極有可能就是第二代Wish車款。最好的判斷方式,可從其原先此世代直立的尾燈組,改為橫式設計後,膠帶挖孔所露出的特點加以說明,其他關於後保桿線條、下方左右對稱的反光片等也可見一斑。

關於第二代TOYOTA Wish,日規車型主打〝Smart、Multi、Player、Wish〞為產品訴求,車體與底盤結構沿用第一代車型,日本共有1.8L與2.0L兩種排氣量,消息指出未來導入台灣國產化應與現行款相同為2.0L規格。2.0L車型搭載原廠代號3ZR-FA的2.0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擁有158hp/6200rpm最大馬力與20.0kgm/4400rpm最大扭力,依照日本測試規格,平均油耗達14.4km/L,不過請注意,這乃是搭載CVT-i無段自動變速系統的成績,導入台灣後將採用傳統自排變速箱(四速或五速安排尚未確定),恐會對於油耗成績有所影響。

整體造型較現行第一代車型更為流線與動感。

車身尺碼為4590×1695×1590mm的第二代Wish,內裝方面雖然車室長度比現行款縮短10mm為2660mm,寬度卻增加10mm達1470mm,高度也小幅增加5mm為1315mm,不過第一排到第三排座椅之間距離卻變成1685mm,因此第三排縱向空間將有所改善。一體式的中控台與排檔座仍採用半島式懸空平台造型設計,恆溫空調面板位於排檔桿旁邊,有利於駕駛人操作;另外四向手動可調方向盤,能進行上下達30mm、前後為40mm的距離調整。另外現行款Wish三角窗面積偏小影響視野的問題,新Wish則在車架結構內縮50mm後增加三角窗面積。至於座椅配置上共有標準七座和六座兩種型態。而台灣規格更增加後座空調出風口,這點可是經過台灣市場調查出來後增加的獨有配備。

延續第一代設計,一體式的中控台與排檔座仍採用半島式懸空平台造型設計。

至於消費者們最關心的上市時間,根據和泰汽車表示,目前官方表定時間依舊為明年第一季,相信車迷最快可見其廬山真面目的時間為今年年底車展,如果計畫有提前,AutoNet將於第一時間為各位網友們搶先披露!

車室內變化一覽。

最後,感謝目前於金山開設「浪居」此衝浪教學、衝浪板買賣商店的此位熱心網友小鍾的訊息提供,「浪居」除了提供教學與新板、二手板買賣外,也提供衝浪板出租、報浪、帶客衝浪等服務,有興趣的網友們可至http://tw.myblog.yahoo.com/surfers-place/此網址逛逛,說不定前往「浪居」、盡情享受衝浪樂趣之際,有機會在次見到呼嘯而過的全新Wish測試車!


 
 
07/28/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