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抗新E!AUDI全新A6 2.8 FSI quattro正式到港275萬開賣!
AUTONET記者:葉毓中(07/09/2009星期四)
AUDI A6 2.8 FSI quattro全新到港,報價275萬新台幣,較直接對手530i與同時間上市的E300更具親和力。
於今年4月之際,台灣奧迪汽車導入全新AUDI A6車系,當時宣布引進車款包含2.0TFSI、2.8FSI quattro、3.0TDI quattro等三款車型,與頂級性能王牌RS6齊同現身,不過當時因新車到港時間安排,先期以2.0TFSI車型為主力銷售車款,直至日前2.8FSI quattro此車型方才正式到港。身為目前A6車系在台銷售汽油車款的頂級車型(RS6除外),除了具備極具誠意的新台幣275萬身價外,更集合了AUDI百年造車科技大成,當然,2.8FSI quattro也將肩負著對抗如BMW 530i與M-BENZ全新豋場的E300車型,2.8FSI quattro實力如何?一起瞧瞧!

日前正式到港的A6 2.8 FSI quattro,充分結合創新思惟與嶄新科技,定位直指重量級高階主管房車,其所具備的自信,當然正是AUDI百年來所引以為傲、奉為圭臬的〝Vorsprung durch Technik〞品牌精神。

科技領航 A6 2.8 FSI quattrO格局前衛

A6 2.8 FSI quattro全數承襲AUDI當前A6車型基礎,藉由流線與創新二者兼容並蓄的設計筆觸,完整呈現出Luxury Sedan的氣度,配合高達4927mm的車身長度,與2843mm的底盤軸距,提供前後座乘客寬敞充裕的駕乘空間。

在〝Vorsprung durch Technik〞品牌精神引領下,全新A6 2.8 FSI quattro所搭載的2.8L V6汽油引擎,結合FSI燃油缸內直噴技術,運用先進的燃油分層噴射科技,能夠在高壓狀態下將燃油以薄霧方式噴入燃燒室中,同時產生強勁渦流,藉由細微的燃油霧滴吸收熱量轉變為可燃蒸汽的過程,進而達到讓燃燒室散熱之目的,因此FSI引擎可以採用更高的壓縮比來提高燃燒效率,除了展現最佳化的引擎效能之外,並創造出優異的燃油效率。

此具2.8L FSI引擎更結合AVS(Audi Valvelift System)可變汽門揚程系統,透過兩階段控制進氣閥門的開啟揚程,有效提升扭力輸出並降低燃油損耗,搭配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220hp/5750-6800rpm最大馬力,與28.6kgm/3000-5000rpm峰值扭力,根據原廠所公佈的測試數據顯示,A6 2.8 FSI quattro除了具有可於7.7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的實力外,平均油耗也可達到11.1km/L的水準。

此具2.8L FSI汽油引擎,搭配Tiptronic六速手自排變速箱,可輸出220hp/5750-6800rpm最大馬力,與28.6kgm/3000-5000rpm峰值扭力。

quattro恆時四輪傳動加持 MMI多媒體操控界面列入標準

A6 2.8 FSI quattro底盤懸吊幾何採用獨立式四連桿前懸吊,與獨立梯形多連桿後懸吊的組合,搭配AUDI引以為傲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透過中央差速器隨時調整前、後軸之間的驅動力分配比例,大幅提升車輛的循跡表現;為進一步提升整體抓地性能,A6 2.8 FSI quattro將245/40R18頂級性能跑胎列為標準配備。

A6 2.8 FSI quattro搭載的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透過中央差速器隨時調整前、後軸之間的驅動力分配比例,大幅提升車輛的循跡表現。

此外,全新A6 2.8 FSI quattro為讓車主們體現更高等級的娛樂饗宴,也將新一代MMI多媒體操控介面列為標準配備,控制功能中將所有重要行車資訊整合至同一平台,駕駛人只須操作位於排檔中央鞍座的MMI旋鈕以及二側的四個功能鍵,透過中控台上的6.5吋液晶彩色螢幕,提供直覺化的便捷操作機能,各項功能均能一目瞭然、迅速掌握。MMI系統除了可操作CD與收音機的基本功能之外,還能同步處理存放於手機內的電話簿與外接iPod,或者連結PDA或USB隨身碟等行動媒體裝置,將行車資訊與多媒體娛樂中心一併整合其中。

全新A6 2.8 FSI quattro將新一代MMI多媒體操控介面列為標準配備。

如同先前發表會中所公佈的價格,全新到港的A6 2.8 FSI quattro建議售價為新台幣275萬元,至於A6車系其他成員價格,A6 2.0TFSI為新台幣220萬元,A6 3.0TDI quattro為320萬元,RS6則為690萬元。


 
 
07/09/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