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篷〞自加州來,FERRARI California 1160萬樂乎登台!
AUTONET記者:蔡志宇(05/25/2009星期一)
在2008年披著好萊塢星光於私人機場首演的FERRARI最新硬頂敞篷跑車California,在2009年首度登陸亞洲於上海車展中現身之後,於日前也由台灣蒙地拿限量導入台灣市場,這輛取源設計靈感於1957 年FERRARI 250 California敞篷賽車的全新設計車款,在台灣將以售價新台幣1,160萬元呈現獨特、工藝和精緻完美無暇的跑車象徵。

硬頂敞篷開啟時間為14秒


PININFARINA設計原力,敞篷更有型

承襲著FERRARI傳統,FERRARI California配備大量創新功能:首先最獲得矚目的FERRARI California擁有FERRARI車系唯一配備的電動硬頂敞篷,以及傳統雙座和可供一到二名乘客乘坐的2+2版本;硬頂敞篷(RHT)由鋁合金製成,可降低整體重量和提升開閉的靈活性。歸功於獨創的收納系統,完整的收合僅需14秒即可完成。不論在車頂掀起或是關閉的狀態下,FERRARI California皆能提供寬闊的的行李廂空間。

各部細節皆有PININFARINA設計元素。



FERRARI California在設計上少不了PININFARINA的設計原素,空力造型為適度下的圓潤,水箱罩和引擎蓋中央的狹長進氣道頗有250 GT California韻味,引擎蓋的空力造型曲線除了能夠提供極佳冷卻效果,延伸到側邊造型所隱含的線條,交互分佈出車側的凹凸處與緊緻尾部;而空氣動力設計理所當然地和造型風格同步開發,降低風阻係數僅 0.32,比起FERRARI其他車款降低10 %,當然也同時降低油耗;而車尾和車頭一樣配備LED燈,並直接深深切入行李廂蓋的邊緣。FERRARI California的雙出尾管,和行李廂蓋採相同誇張的設計,凸出於後保桿,並具有增進效能的功用。



前中置高效動能,科技底盤掌控完成

FERRARI GT用車有史以來第一次採前中置引擎,4.3L V8引擎可輸出460 hp/7500rpm最大馬力與49.5kgm/5000rpm峰值扭力,每公升輸出馬力為107hp,引擎轉速在2250rpm時即可輸出75%的性能;反映在0-100km/h加速僅需4秒,極速可達每小時310km/h;並且在直接燃油噴射技術與進排氣可變正時系統輔助下,FERRARI California油耗7.63km/L與CO2排放量為305.6g/km,符合歐盟五期(Euro 5)和美國Lev2排放標準。


FERRARI California採用傳統變速箱差速器(Transaxle)的配置(引擎置於前方,變速箱置於後方),除有助於FERRARI California達到前47%後53%的車身配重,也可降低車身的震動。因為底盤和車身皆完全以鋁合金打造,加上前雙A臂懸吊、後多連桿系統懸吊與FERRARI 599 GTB的SCM磁流變化懸吊控制系統,可改善懸吊系統的橫向偏移,確保高係數的橫向剛性。


Manettino系統

Manettino控制介面已是FERRARI全車系的經典配備,安裝於方向盤上Manettino控制介面是衍生於F1賽道的經驗。Manettino控制介面整合控制變速箱、穩定和循跡控制系統(CST 和 F1-Trac)和SCM磁流變化懸吊控制系統(Magnetorheological Suspension Control System),能夠提供Comfort、Sport與CST-Off三種模式,提供不同等級的操駕狀況,並且F1-Trac系統比起傳統的循跡控制系統在出彎時能提升20 %的加速性能。

FERRARI California配備彈射式防滾架,確保翻車時乘員的保護。本系統安裝在後座椅背的後方,藏身於飾板內。彈射時間在190ms以內。車載安全裝備包括前座可縮式安全氣囊(駕駛座和副駕駛座)、門飾板側邊可縮式安全氣囊、遠近氣體放電頭燈和LED後尾燈。並將可大幅改善路面能見度的新一代「先進式頭燈系統」(Advanced Frontlighting System,AFS)列為選購配備。頭燈角度並可配合方向盤轉角度、車速和橫向加速調整,提供過彎時更寬廣的照明範圍。


「Carrozzeria Scaglietti」客製化同步導入

所有的FERRARI客戶可以透過〝Carrozzeria Scaglietti〞客製化專案,訂製最符合個人品味和需求的專屬車輛。本專案共有四大部分:競技和賽道、外表和顏色、內裝和材質、配備和長途駕駛。FERRARI California以鑽形19吋五輻式鋁圈為標準配備。但另可選配比標準鋁圈輕量化11kg的20吋輻式鋁圈。和標準鋁圈一樣為鑽石造型,但是為高亮面處理。

FERRARI California提供16種粉色系和金屬色系可供選擇。但是客戶仍可選購全新的 Azzurro California藍色系為車身顏色。內裝也有12種顏色的皮料可供選擇,FERRARI也提供另外兩種顏色供客戶選配:巧克力色(Cioccolato)和褐色(Iroko)。並提供全新的碳纖維結構和電動椅背調整賽車座椅。

FERRARI California除了提供豐富的標準配備外,車主另可選擇後駐車攝影機或是選購後座空間專用的行李組,除了傳統地三件式皮件行李組之外,當然可以選擇搭配內裝的顏色。

FERRARI各展示間並備有各種材質的樣本和視覺搭配工具,幫助客戶就自己的需求搭配,千萬等級的客製化服務在〝Carrozzeria Scaglietti〞專案中是面面俱到,也難怪客戶從訂車到交車必須等上一年,能夠擁有自我風格的California是相當值得。

FERRARI 250 GTO模型車

發表會現場所展示的經典主題攝影作品。

台灣蒙地拿總經理Fabrice de Murate對於California能帶給車主的樂趣相當有自信

FERRARI精品當然少不了VERTU手機

FERRARI居家服




尺寸和重量
車長 4563 mm
車寬 1902 mm
車高 1308 mm
軸距 2670 mm
前懸 1630 mm
後懸 1605 mm
乾重 1630 kg
整車裝備重量 1735 kg
配重 47% - 53%
油箱容量 78 L
行李箱容量 340 L 240L (頂篷開啟)
輪胎
245/40 ZR19”
285/40 ZR19”
(選配) 245/35 ZR20”
(選配) 285/35 ZR20”
碳纖維陶瓷煞車碟盤
390 x 34 mm
360 x 32 mm
電子控制系統
CST ,含 F1-TRAC 系統 穩定和尋跡系統
TPTMS 胎壓和溫度監控系統
引擎
缸徑和衝程 94 x 77.37 cc
Y總排氣量 4297 cc
壓縮比 12.2:1
最大馬力輸出 460hp (7750 )
最大扭力 49.5kgm (5000)
極速 310 km/h
0-400 m 加速 12.2 sec
變速箱
F1 雙離合器系統,7 + 倒車檔
手排,6 + 倒車檔

 
 
05/2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