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XUS上空女郎IS-C即將抵台,預計六月正式發表
AUTONET記者:蔡致堅(04/16/2009星期四)
雖然美國市場在2009年夏天才會開始販售,但台灣總代理卻等不及將IS-C呈現在消費者面前,因此可能在今年六月就推出全新的IS-C,這不僅是LEXUS第二輛電動硬頂敞篷車,且還是IS車系頭一回以敞篷/雙門造型粉墨登場,至於排氣量部分雖然2.5升與3.5升都在評估,但最有可能出線的當屬IS250C。

早在2008年就已經現身的IS-C,在美國共有IS250C與IS350C兩種車型,歐洲則僅有IS250C一種,除了電動硬頂敞篷外,車身造型也做了小幅修改,首先在車頭部份延續原先2009年式IS基礎,水箱罩與頭燈造型無異,不過重新設計了前保桿,縮小氣壩面積改為矩形,兩側的上揚式側氣壩依舊,但面積加大,並將改為圓形的霧燈至於最外側,展現更為年輕、更具運動氣息。

車側方面IS既有的寬闊肩線依舊,不過從四門改為雙門後,前門面積增加不少,這也更符合Coupe應有特色;車尾則因硬頂機制的緣故,與四門車型差異較大,尤其長度縮短、寬度拉大的尾燈,因上頭的弧線與導流鴨尾處的LED第三煞車燈,除了提升夜間辨識性,更在造型上有畫龍點睛之妙。由於鈑件的調整,IS-C較IS前懸與後懸分別增加15mm與55mm,但並不影響車室空間表現,依舊能容納四名成人,不過受到電動硬頂敞篷的影響,稍微影響了後座乘員頭部空間。

IS-C電動硬頂部分可是最大賣點,僅需20秒便可完成三片式結構的啟閉作動,乘員可在瞬間感受開篷與關篷的優點,尤其駕駛人更可轉變心情;另外動力系統部分IS250C搭載2.5升V6引擎,歐規可輸出208hp最大馬力,美規則是204hp;另外還有頂級的V6 3.5升心臟,足以發揮306hp馬力,搭配六速自排變速箱,不過因車身重量的增加,因此加速表現可能小遜於四門車型。內裝鋪陳沿用原先四門配置,但於配色與飾板處作出變化,搭配同樣高檔的MARK LEVINSON音響、速度感應恆溫空調等系統,當然LEXUS引以為傲的NVH工程也於IS-C中呈現。當然VDIM、SRS等安全行頭一樣也不缺。

至於引進的車型和售價如何?若以新一代RX350為例,當初總代理便引進歐洲規格,倘若如此,那麼進入台灣的車型就是IS250C,一來價格上肯定比IS350C便宜,二來電動硬頂敞篷車本來就不是要競速飆快,而是要好好地享受,另外法規認證上也符合本地要求,因此與IS250頂級將近新台幣200萬元推估,IS250C身價可能會落在新台幣230-240萬元左右,但這樣一來肯定會與BMW 3系列 CC、INFINITI G37 CC來個正面衝突!


 
 
04/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