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暴V12 TDI確定引進,AUDI新改款Q7最快第四季抵台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16/2009星期四)
AUDI新改款Q7最快第四季抵台
Q7可說是AUDI旗下體型最為龐大的車款,也正因如此讓LSUV大器形象得以被發揮,事業有成的層峰消費者想要與眾不同,享受居高臨下的駕馭快感,帶有霸氣奔放前進,不選擇LSUV?難道要選豪華房車?因此,AUDI近日發布2010年式改款Q7訊息,宣示搭載於Q7的所有引擎都將更為省油環保,VW集團引以為傲的TDI柴油動力也將持續採用,兼具駕駛運動性與乘坐舒適度,也能同時具備商務、休閒多功能用途。新改款Q7改了哪些地方?簡單的說就是更優雅、引擎更有效率,Q7 TDI最快第四季抵台!

3.0升V6 TDI引擎輸出240hp/56.1kgm
改款Q7身形修飾更優雅有型

新改款Q7車身外觀設計基本不變,但是已換上直瀑型鍍鉻水箱護罩、霧銀前下護板,保險桿造型重新經過設計,燈眉、日照行燈、霧燈、尾燈與車尾反光條皆已換成LED燈組。此外,除了標準鹵素大燈之外,AUDI原廠也將提供改款Q7氙氣頭燈、頭燈照射角度自動調整功能,隨著行駛路況的不同,提供同樣良好的駕駛照明視野,同時能夠維持對向來車的駕駛不受眩光影響。

在車側部份,透過宛如Coupe轎跑車的車頂線條、車門飾條,較低車窗設計與充滿動人曲線的車身鈑金折痕,以及Q7 V6車型專用的七輻式輪圈,Q7 V8車型專用的六輻式輪圈,搭配新設計的LED尾燈,讓Q7有了新的視覺感受,整體賣相也更具質感,車色部份至少有白、灰、銀、棕四色。

新改款Q7大量使用LED燈泡,對行車安全與質感皆有幫助。


尾燈同樣導入LED燈泡。



米色內裝

駕駛電動座椅為必然標配

Q7全車系標配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

選配後座娛樂系統

黑色內裝



選配四區恆溫空調系統

AUDI MMI多媒體介面

六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

TDI柴油動力省油有勁,FSI扮演汽油主力

新改款Q7共有六種缸內直噴引擎動力(兩具汽油引擎,四具柴油引擎),更包括車壇最為孔武有力的6.0升V12 TDI引擎(500hp/102.0 kgm),搭配六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系統。原廠測試數據顯示,Q7 V12 TDI起步加速0-100km/h只需5.5秒,電子最高限速250 km/h,而且平均油耗也有8.8km/L。

提到更有效率就從時下最受囑目的引擎油耗表現看起,改款前Q7 3.0 TDI平均油耗10.9km/L,改款後Q7 3.0 TDI與Q7 3.0 TDI節能版同時存在,3.0升V6 TDI引擎輸出240hp/56.1kgm,Q7 3.0 TDI節能版平均油耗進步至11.1km/L,也就是柴油引擎的省油能耐增加0.2km/L(符合美國LEV II Bin 5/歐盟2014年Euro 6油耗標準),然而實際駕駛狀況的油耗,仍需視路況與駕駛方式而定。

除此之外,Q7 4.2 TDI平均油耗由9.2km/L進步至10.0km/L,4.2升V8 TDI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340hp,最大扭力77.5kgm,而且從引擎轉速1750rpm至3000rpm均維持在扭力輸出高原期。

TDI柴油引擎何以能讓油耗更為進步?主要是透過使用新版共軌噴射系統與達到2000 bar燃油噴射壓力,讓燃油燃燒爆發更為迅速完整,而且排氣系統更新亦有助於讓燃油燃燒後產生的廢氣被迅速地排出。此外,De-NOx 觸媒轉化器其作用是使用AdBlue(尿素)促成NH3和NOx結合,讓氮化物被分解為N2、H2O等對空氣無害的排放物。

除了柴油引擎之外,改款Q7所搭載的3.6升FSI引擎,最大馬力280hp,峰值扭力36.7kgm/2500-5000rpm,平均油耗8.2km/L;搭載的4.2升FSI引擎,最大馬力350hp,最大扭力44.8kgm/3500rpm,平均油耗7.8 km/L。

創新科技讓車輛更為省油,這類科技源自模組化效能平台(Modular Efficiency Platform),可讓引擎運作的燃油消耗變少,同時透過能源回收系統在煞車或車輛滑行時,讓產生的能量回充至電瓶中,還可以減少二氧化碳排5g/km。

S Line運動性套件上身

新改款Q7可選配自適應氣壓懸吊系統與電子避震系統。自適應氣壓懸吊系統讓Q7可以依不同路況以五種不同的底盤高度行駛,電子避震系統具備Comfort(舒適)、Automatic(自動)、Dynamic(動態)三種駕駛模式,也可依駕駛的操駕口味進行調整。此外,改款Q7標配18吋輪圈(輪胎規格295/35R 18),可選配多達10種輪圈與大型鋼製煞車碟。Q7 V8車型更可選配碳纖維陶瓷複合煞車碟(前輪規格420mm,後輪規格370mm),黑色烤漆煞車卡鉗上還會註明AUDI Ceramic字樣。

AUDI原廠同樣替車主準備更為動感的改裝套件給改款Q7,「S Line套件」提供黑色內裝與更具跑車味的空力套件,「S Line Sport套件」提供黑色內裝、Alcantara或Verano皮革座椅、鋁質/樺木木紋車室飾板、20吋輪圈、更硬朗的鋼製彈簧或自適應氣壓懸吊系統。透過可選配的電動行李箱隔網、可拆卸式滑雪袋、車內自行車架或拖車鉤(改款Q7最大拖曳重量3.5噸)。

在車室中,透過Q7達到3000mm軸距,達到5090mm車身長度,全車最多可容納七名乘員乘坐,而且在後座收納之後,置物空間可由725公升至2035公升間自由擴充。此外,改款Q7也將提供選配第二排舒適型座椅、單人型座椅,或者是適用於160公分以下乘員的第三排座椅。為了讓車主備感尊榮貼心,儀錶板進行更易辨讀的重新設計,車室照明範圍更為廣泛,內裝有黑與淺灰兩色可供選擇,另外也可以選配Para Brown、Savannah Beige或Cardamon Beige皮革布料,以及鋁質或樺木木紋車室飾板。

科技配備

新改款Q7標配Servotronic速度感應動力方向盤、車頂行李架、雙區恆溫空調系統、AUDI MMI系統、DVD與全車八個揚聲器。另可選配搖控鑰匙、四區恆溫空調系統、加溫/通風前排座椅等。

上述這些配備還不能滿足的話,AUDI原廠也提供些許新的科技選用配備,包括GPS衛星導航系統(3D立體地圖支援)、內建硬碟(可同時用來儲存圖資、電話簿與MP3音樂)、聲控DVD系統、BLUETOOTH無線藍牙通訊系統、車用數位電視、後排娛樂系統,以及可輸出最大功率550W的BANG & OLUFSEN高級音響、全車共14支揚聲器。同樣列為選用配備的ACC自適應巡航控制系統,可在行車速度介於30 至200 km/h間正常運作,煞車踏板踩下系統便解除運作。此外,AUDI車道輔助(Lane Assist)、車側輔助(Side Assist)與倒車顯影輔助系統,皆對行車安全有很大的幫助。

向台灣奧迪汽車詢問得知,新改款Q7受限於現行台灣認證時程較久,預計最快2009年第四季或2010年第一季在台灣發表,將會以Q7 TDI車系為主(3.0升V6 TDI引擎、4.2升V8 TDI引擎、6.0升V12 TDI引擎),Q7 FSI車系在油耗表現相對較高的考量下,將不會引進。

全車最多可容納七名乘員乘坐

第二排可以選擇僅雙人乘坐的形式


置物空間可由725公升至2035公升間自由擴充


4.2升V8 TDI引擎輸出340hp/77.5kgm
6.0升V12 TDI引擎輸出500hp/102.0 kgm

 
 
04/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