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候多時!ASTON MARTIN四門跑車Rapide首次官方規格曝光
AUTONET記者:葉毓中(04/16/2009星期四)
繼2006年底特律車展之後,ASTON MARTIN首次公布Rapide量產規格車型照片。
雖然早從2006年底特律車展中,ASTON MARTIN便已曝光旗下首款四門豪華轎跑車型Rapide的初步消息與輪廓,但或許是受到經營權轉移的影響,近年來的研發進展可說相當緩慢,連原本動作角度較慢的頭號對手PORSCHE Panamera都即將搶先在本屆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演動作,這看在ASTON MARTIN眼裡要如何是好?幕後經營者PRODRIVE為避免Panamera風頭太健,搶在上海車展前,特地首次公佈了Rapide的官方消息,雖然依舊為紙上談兵,但在Panamera之前,搶先了解一下Rapide的實力等級,也何嘗不是個好消息?

2006年底特律車展現身的Rapide Concept概念車,可以發現與此次公佈的車款造型有些許的不同。
身為ASTON MARTIN旗下手款四門四座轎跑車,Rapide重要地位不言而喻,對此ASTON MARTIN執行長Ulrich Bez博士表示:「Rapide將是全世界最優雅的四門跑車,完美整合了我們品牌精神所包含的力量、美麗與靈活於一身。」

從2007年6月確定付諸量產計畫的Rapide,研發動作從當時便已積極開始,為了打造此品牌旗下第一款全新四門旗艦跑車,ASTON MARTIN團隊下足功夫,首先,為了保持ASTON MARTIN一貫的優雅輕盈身型,Rapide以全鋁合金材質打造車體,且導入相當特殊的無窗框車門,打開始會稍微的向上與向外,展現猶如天鵝翅膀般的特殊身段;車尾部分,藉由後輪拱外張的線條輪廓,呼應ASTON MARTIN近年來所塑造的肌肉強力風格,且在外觀強烈的運動風格中,車室內依舊具備四座配備,但後座較為狹小,原廠建議以孩童乘坐為主,或者是成人的短程搭載。

內裝格局延續ASTON MARTIN一貫設計風格,以簡潔優雅取代繁複。

從此角度欣賞,Rapide後座空間的確以孩童乘坐較為合適。

ASTON MARTIN以「長程健跑者」稱呼Rapide,清楚區分出其與其他車款不同定位,也因此整體而言,Rapide雖然依舊具備著ASTON MARTIN引以為傲的家族基因,但透過比例的拉長、細節的柔化處理,讓Rapide整體散發的武裝氣勢較為沖淡。而為了測試Rapide的成熟度,原廠測試人員也前往諸多極地地形與環境進行實際道路測試。

而在車型規格方面,Rapide搭載目前於STON MARTIN旗下泛用的6.0L V12汽油引擎,經過重新調校後,可爆發出470hp最大馬力與61.2kgm峰值扭力,此引擎同樣由位於德國科隆的引擎工廠所負責生產,此強悍的引擎配上Touch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原廠強調其靈敏的換檔反應。

Rapide搭載目前於STON MARTIN旗下泛用的6.0L V12汽油引擎,經過重新調校後,可爆發出470hp最大馬力與61.2kgm峰值扭力。

未來Rapide將由MAGNA STEYR此奧地利工廠與ASTON MARTIN兩者合作打造的全新廠房所負責生產,位於奧地利的Graz地區,此全新生產線除了具備MAGNA STEYR現代化的設備外,也充分融入了ASTON MARTIN多年來自傲的手工造車技藝,在新舊充分融合的工法中,打造出一款款奢華經典的Rapide。

後座的小型酒窖,量產機會應該不大。

如果全景式天窗也能導入量產車型,相信將使Rapide更具賣相。

最後,ASTON MARTIN原廠終於正式確定,Rapide將於今年9月開始導入生產,2010年將可正式導入市場中,因此推敲Rapide首次與世人見面的舞台,應該就是今年的德國法蘭克福車展中!


 
 
04/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