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Passo Sette即將化身PERODUA第一輛轎旅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6/2009星期四)
身為TOYOTA-DAIHATSU在馬來西亞最重要的在地品牌,不久之後PERODUA這個當地第二大汽車品牌,確定將投產一款全新世代的國產化轎旅新車,在原廠正式發表前,目前僅知道這款尚未定名的新車原廠代號為D46T。

由於我們先前已經報導過,馬來西亞最大國產汽車品牌PROTON,確定將推出定名為Exora的全新七人座轎旅車,而且售價將比當地引進泰國製造的TOYOTA Wish低上許多,所以身為TOYOTA-DAIHATSU在該國最大合作品牌,PERODUA自然不可能坐視不管。

這就是PERODUA要推出D46T的源由,這款將以不久前率先於日本國內市場發售的雙生轎旅車TOYOTA Passo Sette-DAIHATSU Boon Luminas為基礎衍生,而且多數規格將維持不變,當然馬來西亞與日本同為右駕規格,所以要導入當地國產化更非難事。

為了迎戰即將發表的PROTON Exora轎旅新車,日前當地經銷商已經私底下宣布全車系上市售價將介於5.7-6.6萬馬幣之間,約合新台幣53.31-61.73萬元左右。

依照日本規格的TOYOTA Passo Sette-DAIHATSU Boon Luminas,底盤就來自DAIHATSU Boon都會掀背車款,也就是台灣也有引進銷售的Sirion車系,但藉由軸距由原本掀背車款的2440mm加長至2750mm,讓車室內長度達到2550mm的水準,當然也讓車室搖身一變成為標準的5+2人座空間,加上日系轎旅車一向可以讓中後排座椅放倒打平的機制當然空間表現與利用彈性自然也不在話下。

動力系統方面,這款即將在今年第三季於當地率先發售的全新國產化轎旅車,將比照原本的DAIHATSU Sirion外銷版本的配置,搭配原廠代號為3SZ-VE的汽油1.5L直列四缸16氣門引擎,日規車款的最大馬力為109hp/6000rpm,峰值扭力則為14.4kgm/4400rpm,但當地還將提供包括五速手排或四速自排變速系統。


 
 
04/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