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具自主設計乘用車自手排變速系統正式量產!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6/2009星期四)
不久之前,我們才報導過,營運總部位於浙江省的吉利集團,併購位於澳洲境內的DSI變速箱廠,當然也取得了該廠所生產的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與CVT無段變速自排技術與生產權力,而且也將在本月下旬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首度展出,未來將成為提升該集團自主新車技術等級的秘密武器!

儘管最早在量產市售車款普及這項技術的VW集團,位於中國境內的大連變速箱廠還為完成最終的量產測試,但在中國大陸境內投產這類變速系統的頭香,相當可能被吉利集團搶走,但若將自主設計的乘用車用自手排變速系統計算在內的話,吉利集團這下子即將到手的頭香已經被搶走了!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位於重慶市的青山工業,日前正式宣佈正式投產即將在江淮同悅小型房車上搭載的自主設計生產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這也打破多年來當地這類變速系統技術與生產,均為外資企業壟斷的局面,青山工業也同時表示,他們所投產的自手排變速系統,單位生產成本可以比海外業者的同類產品低上2/3的比例!

根據統計,直至2007年中國大陸當地業界所需的自排變速系統(泛指無離合器系統)有高達72%多仰賴進口,後來開始生產也都是中外合資業者,包括海通用、上海采埃孚、天津愛信,間接也讓當地自主品牌要搭載這類變速系統遭遇成本過高的問題。

此外,率先採用重慶青山工業生產自手排變速系統的安徽江淮汽車總裁安進表示,新世代小型房車同悅作為第一輛搭載這具完全國產自手排變速系統的車款,以目前當地授權銷售通路接單的情況看來,未來搭載自手排的車款,銷售比例將佔去全車系的20-30%左右,安進同時表示即將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發表的全新中型房車原型,將來市售版本也將搭載同一具變速系統。

重慶青山工業總經理董其宏表示,目前因為該公司率先擁有投產計技術,已經有包括長安集團、上海通用五菱與海馬汽車等均已經與其展開接觸。

而且,青山工業也指出,他們旗下除了這具搭配小型乘用車的自手排變速系統外,也準備投產原廠代號為AF514與AF510的技術,預計後者將適合搭載於引擎排氣量約1.0L左右的小型乘用車。


 
 
04/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