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車省油有餘,安全不足?!
AUTONET記者:Diane Wu(04/16/2009星期四)
美國公路安全保險機構IIHS最新的小型車測試結果出爐,結果發現省油表現頗受各界推崇的HONDA Fit、Smart ForTwo、以及TOYOTA Yaris,在與來自同一車廠的中型車進行車頭撞擊測試時,表現非常不理想。

在以時速40mph行進的情境下,上述車款分別與HONDA Accord、M-BENZ C Class以及TOYOTA Camry對撞,即使小車上配有先進的安全帶、防護氣囊,其安全表現仍然不佳。不過IIHS之前曾進行過障礙撞擊測試,當時上述小型車在障礙物車頭撞擊測試中的表現相當優異,一度傳為佳話。「迷你車在對撞的情境下,完全無法有效地保護車上的駕駛與乘客,」IIHS的負責人Adrian Lund表示。

「在與較大車款的撞擊事件中,小型車所承受的傷害更大。」在與Accord的對撞測試中,Fit車內的人偶所承受的傷害評分為「不好」,並顯示腿部極容易受傷。此外,即使有防護氣囊的保護,人偶的頭部在撞擊的瞬間仍擊中方向盤。至於在M-BENZ C Class與Smart的撞擊測試中,人偶的頭部和腿部都容易遭受傷害。

而TOYOTA Yaris與Camry的撞擊測試結果,顯示人偶受創的範圍擴大至脖子,頭部、腿部也容易受傷,至於右腿和脖子兩處的受創更為嚴重。


 
 
04/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