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通在2009台北車電展揭示全系列汽車電子技術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6/2009星期四)
富士通微電子Fujitsu表示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南港展館舉辦的「2009年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AutoTronics Taipei 2009中,展出以「Speedy、Vivid、Entertaining - Future of Automotive」為主題的產品與技術,其中包含全新MediaLB MB91F467MA微控制器MCU在內。

富士通此次展出的產品系列包含了專用於車身控制、儀錶板和車載資訊娛樂等領域、且支援MOST網路的全新MediaLB MB91F467MA的微控制器、以及適用於後座娛樂系統RSE,抬頭顯示器HUD和中央信息顯示器CID等的繪圖顯示控制器 MB88F332等領先技術。

MB88F332是富士通微電子首顆以平面貼圖(Sprite-based)為基礎的繪圖控制器,採180奈米製程,透過將各種I/O功能均整合在單一晶片上,為車廠降低零組件數量與系統成本。MB88F332是富士通微電子繪圖顯示控制器GDC系列最新成員。

MediaLB MB91F467MA微控制器是一種晶片間通訊技術,可將一種或多種應用無縫連接至智慧型網路介面控制器INIC,進而存取MOST網路。透過MB91F467MA,富士通能將對車載網路協定的支援從LIN、CAN、FlexRay擴展至MOST。MediaLB設計亦支援未來的MOST網路,為既有的MOST架構向下一代平台的發展提供簡單的途徑。

MediaLB串列匯流排介面可與SMSC多媒體導向系統傳輸(MOST)智慧型網路介面控制器(INIC)家族無縫連接。面向汽車音頻應用時,透過自身的MediaLB介面和多達10個I2S介面充當MOST匯流排的閘道。除提供資料外,MediaLB還提供時脈路徑,將這些介面連結至MOST網路的抖動率降至最低。

MB91F467MA控制採用富士通0.18μm嵌入式快閃記憶體技術,與專屬32位元RISC MCU核心的晶片間通訊技術,適用於80MHz以下的32位元操作應用和多種通訊介面。除充當MediaLB I2S閘道,還擁有兩個CAN控制器介面(32和64個數據緩衝器)與9個充當主控/附屬模組的同步非同步串列通信LIN-USART模組(包括LIN支援和8個專用I2C介面)。

此外,富士通微電子亦於此次展會中展出其他車用電子系列產品,包含適用於汽車底盤安全的FlexRay及車用娛樂的IDB1394系統解決方案和16FX系列微控制器等。在四天的展期中,來賓將可在富士通微電子公司的展示區(TWTC南港展覽館L414號攤位)中,深入了解富士通微電子在汽車電子領域所開發的最新應用與先進技術。


 
 
04/1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