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油價下滑,smart fortwo買主變心?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6/2009星期四)
外型小巧的smart fortwo自進軍美國後,不斷傳出銷售佳績,但最近受到油價下滑和景氣低迷的雙重打擊,許多事先繳交99美元訂金的買主,在最後付款買車的時刻都臨時改變心意,導致美國75家smart經銷商出現新車囤積的問題。

fortwo具有36mpg高水準的油耗表現,在油價高漲至一加侖四美元的時期,確實具由無人能出其右的競爭力,但隨著油價逐漸降溫,大環境的經濟情況未見好轉,再加上可退還訂金的規定,才會讓原本預付訂金的買主紛紛在最後一秒鐘變了心。這項演變對於smart的銷售系統造成相當大的影響,原因是fortwo主要是仰賴網路訂單,來減少經銷商的成本開銷。

smart經銷商現在戲稱這些無人領取的新車為「孤兒」,不過經銷商也透露,雖然消費者現在的穩定性偏低,fortwo新車在二月份平均只需28天的時間就能賣出,與整體汽車市場95天的紀錄相較之下,表現依舊不俗。只不過與去年夏天比起來,所花的時間有兩倍之多。


 
 
03/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