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藝術車展在紐約中央車站隆重登場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6/2009星期四)
BMW藝術車展即將再紐約中央車站拉開序幕,普普藝術開創者之一的Andy Warhol,在1979年以一台BMW M1做為畫板,在它的車身上畫下調性強烈的紅、黃、藍、綠相兼的紋路,以此展現汽車的速度。藝術大師Warhol當年更表示,他所設計的BMW藝術車是他最引以為傲的作品之一。

「我喜愛汽車,它更勝一件藝術作品,」Warhol在1979年曾對外表示。這台Warhol親筆做畫的藝術車,與其他三款同樣也是出自名家之筆的車款,已在星期二於紐約人潮熙來攘往的中央車站,展開十幾天的展覽,預計會在四月六日結束。其餘三款藝術車分別由著名藝術家Frank Stella、Roy Lichtenstein和Robert Rauschengberg所設計。

BMW的藝術車計畫自1975年開始,至今已累計了16件「藝術作品」。車廠的目的是希望能讓汽車與藝術結合,顛覆一般人對於汽車的觀感,第一台BMW藝術車是在1975年由美國藝術家Alexander Calder所設計。至於這次展覽中的車款,也呈現出各個藝術家的獨特性與創造力。

以Lichtenstein在1977年設計的藝術車為例,車身上就有Lichtenstein聞名於世的點狀漫畫,以此來展現開車沿路時會看到的景象,同時還畫上一顆黃色的太陽。Rauschenberg在1986年以BMW 635 Csi做為畫布設計出的藝術車,則是運用了植物的照片,來突顯環保的問題。BMW藝術車展於中央火車站結束展覽後,將前往墨西哥博物館進行巡迴展。


 
 
03/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