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不再山寨?吉利集團帝豪品牌創業作FE-1/2即將發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6/2009星期四)
營運總部位於浙江省的吉利集團,或許原本除了台商之外,多數的台灣消費者並不熟悉,最近因為傳出裕隆集團將與吉利合作在台製造熊貓新車,引起熱烈討論才讓更多台灣民眾聽聞吉利集團的名號,事實上該集團創辦人李書福,不僅被當地車壇稱為狂人,他對於打造自主品牌也極具雄心,在2007年正式併購英國LONDON TAXI International後,也逐步建立自主多元化品牌體系,其中稱為「帝豪」的中高級品牌,即將在四月開幕的2009上海國際車展上正式發表創業處女作!

在去年2008北京國際車展猶以FC-1與FC-2為名首度亮相的原型車款,在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上將發表量產市售新車,而且最快六月份這帝豪品牌的全新乘用車,就會正式進駐當地授權通路發售。

根據吉利集團副總裁安聰慧表示,帝豪品牌的FE-1/2被集團定位中型乘用車系,並且同時具備三廂房車與掀背五門車款等等,而三廂房車車身長度達到4.62m,軸距也達到2.56m的水準,依照車身尺碼可以看出將對手鎖定一汽豐田卡羅拉(Corolla Altis中國版),但吉利集團表示新車配備等級將直追凱美瑞(Camry),包括具備多達十具防護氣囊與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防護體系,頂級車款也將具備包括整合DVD車載影音系統與衛星導航裝置,另外也具備包括前座電動座椅等等豪華功能。

動力系統方面,全新吉利帝豪FE-1/2中型乘用車系,將提供由吉利自主動力品牌 G-POWER生產的汽油1.5L、1.6L、1.8L等三具直列四缸可變氣門引擎,根據吉利集團表示,新車將再位於寧波的第二工廠投產,而且設定FE-1/2車系到年底之前銷售目標為新車二萬輛左右。

此外,在今年上海國際車展上,吉利集團也將推出多款新車,包括併購LINDON TAXI International之後成立的「上海英倫」品牌旗下的SL-1與國產化倫敦計程車TX4等等,另外還也被視為是第三代美人豹車系的全球鷹品牌「中國龍」轎跑車,還有全球鷹體系下的平價輕旅車「熊貓Cross」、「金鷹Cross」,另外即將在台灣投產的熊貓自排車也將進行首演,估計新車基本售價約由五萬人民幣起跳。

當然,吉利集團旗下帝豪高級化汽車品牌,除了本文主角FE-1/2車系之外,曾經在去年2008北京國際車展首演的NL-1這款五座跨界休旅新車(軸距2600mm),也將與衍生自同一平台的NL-2(軸距2800mm),可望在2010年正式發售,並且將再位於成都市的吉利西南生產基地投產。


 
 
03/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