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B合作?BMW AG與DAIMLER計畫拓展共同採購範圍!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6/2009星期四)
GL450
在全球金融海嘯影響下,各大汽車廠都遭逢這最嚴重的景氣寒冬,即使是昔日直接競爭對手的車廠或集團,也不得不為了彼此的生存,開始藉由合併或戰略聯盟來求取生存,在不久前就已經傳出德國雙B將加大在小型車研發設計領域的合作,現在又傳出雙方已經開始討論有關於未來全球汽車零組件共同採購的計畫!

X3
其實在一般的中型或大型汽車集團,採用共用平台或共同採購零組件的方式,不但可以降低彼此的成本,也可以藉由共同採購所擴大的生產規模,降低零組件品質不良率,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德國BMW AG與DAIMLER集團,已經就擴大零組件聯合採購策略,讓這項合作擴大至各自位於中國大陸與美國境內的整車生產基地進行磋商。

這一波由德國雙B所進行的合作討論,品項主要以汽車電子部品、車用防護氣囊與空調等等零組件為主,BMW AG董事會中負責採購的Herbert Diess表示,現在BMW AG與DAIMLER集團雙方密集開會討論有關於在美國境內整車廠,如何在最短時間內達成雙方汽車零組件聯合採購的計畫,隨著中國大陸汽車市場的高度發展,雙方也開始討論將這項計畫擴及至各自位於當地的生產單位「華晨寶馬」與「北京奔馳」。

目前,BMW AG在美國南卡羅萊納州擁有一座整車廠,而且原廠更計畫由2010年開始,將旗下所有SUV產品,都全面遷移至該整車廠進行,而主要生產非傳統乘用車與跨界休旅車的M-BENZ美國阿拉巴馬州的工廠,雙B幾乎不約而同都在當地生產SUV或跨界休旅車,所以要實施規模化的聯合採用的確存在可能性。


 
 
03/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