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山寨舊款RX350?比亞迪計畫推出S6跨界休旅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6/2009星期四)
我們曾經報導過,在即將於四月下旬開幕的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上,營運總部位於深圳市的比亞迪汽車,計畫將發表一款造型與TOYOTA Previa十分類似的M6休旅新車,結果這消息傳出後不久還有續集,因為該中國自有汽車品牌還要在本屆車展現場發表創立以來的第一款跨界休旅新車,這款新車被定名為「比亞迪S6」!

RX350
根據我們率先取得的消息顯示,這比亞迪創立以來的第一款跨界休旅車S6,造型將與剛剛退出市場換上新款車的LEXUS RX350十分類似,而在S6車系推出,連同原本的廂行休旅車M6與中大型房車F6,將聯袂為比亞迪「6系列」車系提供包括傳統房車、MPV與跨界休旅車等三種不同型態。

考量到市場接受度與將來上市後的競爭條件,這款全新的比亞迪S6跨界休旅新車,動力系統將不會像RX350採用大排氣量引擎,而是採用向瀋陽航天東安引擎廠所生產的日本MITSUBISHI Motor技術4G69廠編的2.4L汽油引擎,不過原廠技術部門將針對S6的跨界休旅新車特性與產品需求進行調校,因為新車空車總重至少在1700kg以上。

此外,除了這具未來比亞迪S6跨界休旅車入門車款所搭載的汽油直四引擎以外,目前比亞迪計畫向江鈴汽車採購目前在國產化FORD Transit商旅車上的義大利VM MOTORI共軌柴油引擎,而新車可望以2010年式的身份,在今年年底之前發售,預計新車全車系的價格帶可能落在12-18萬人民幣之間。

同場加映:LEXUS RX350新款發售

根據雷克薩斯中國表示,在日前於當地舉行的新車發表會上,整車進口的全新大改款2009年式LEXUS RX350已經正式發表,車系編成為:入門豪華版建議售價78.6萬人民幣,尊貴版為85萬人民幣,至於油電混合動力版本RX450h為90萬人民幣。


 
 
03/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