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新RX-7開發小組再度復活,Hybrid可能性提高?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6/2009星期四)
原本被眾車廠視為最有賣點的跑車,受到金融海嘯影響已有多家宣布不玩,尤其日本車廠受創更重,HONDA NSX、S2000不再有後繼車,NISSAN FR跑車計畫也宣告中止,就連MAZDA新一代RX-7開發小組也差點失業,所幸燃料電池與轉子引擎組合技術相當成熟,在成功開發出RX-8 Hydrogen RE及Premacy Hydrogen RE Hybrid並進行租賃事業後,MAZDA有意重新啟動新RX-7開發計畫,並極有可能採用電動馬達和轉子引擎的Hybrid組合。

早在2007年東京車展時MAZDA就展示最新開發的16X轉子引擎,當時原廠就計畫要將這具全新引擎搭載於尚在規劃中的新RX-7上,無奈因2007年起碰上國際原油價格飆漲,加上2008年美國次級房貸和雷曼兄弟債所引爆的全球性金融海嘯,造成消費市場供需不平衡下,汽車市場嚴重受創,這也使得MAZDA一度有意解散新RX-7開發小組。所幸隨著Hydrogen RE Hybrid相當成熟,MAZDA決定將Hybrid變成新RX-7的標準動力心臟,但不是氫燃料,而是頗為普遍的電動馬達,引擎系統當然是16X轉子系統。

不過新RX-7誕生的時間估計最快在2011-2012年左右,且MAZDA也針對RX-8上的RENESIS缺點進行改善,尤其是油耗表現至少能提升20﹪,但可確定的是車身尺碼比起FD會小一點,至於詳細情況如何,可能必須等到2010年才會有更明確消息。


 
 
03/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