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義合作電動機車AUTO EV Scarpina,要吸引桃太郎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6/2009星期四)
義大利語中Scarpina代表可愛的靴子,而日本AUTO EV所推出的小型電動速克達就是雙小靴子,如今這輛 Scarpina將以造型和功能搶攻桃太郎市場。

由SUBARUf前WRC車手,後擔任SUBARU F1車隊總監的高岡祥郎所成立之AUTO EV,初期推出的Girasole電動車是和義大利START Lab所共同研發的產物,如今為了因應市場需求,遂推出Scarpina電動速克達,以如同精品般的的造型和適應都會區的續航力,希望能提供給日本消費者嶄新的個人交通工具。AUTO EV的Scarpina擁有1650×680×1280mm尺碼,車架採用鋁合金材質打造,軸距1195mm情況下獲得1.1公尺最小迴轉半徑,且座高僅800mm,加上淨重為55-65公斤,女性騎乘相當容易。

Scarpina的動力來源部分採用中國BYD比亞迪的電池組,位在腳踏板的下方,並符合國際測試標準,因此以100伏特家用充電,將取下來的電池帶回家中充電,能在1-2小時內充飽,依照式樣不同續航力從45-85公里不等,最高時速約在55km/h,且所消耗的電力費用比起能行駛同距離的汽油速克達,僅有1/5而已,算起來相當省錢,又沒有空氣污染,可是既環保節能又能省荷包的代步工具。

車型上分為Scarpina II和Scarpina III兩種型態,分別代表二輪與三輪,所有車型均採用後輪內置馬達驅動,可輸出3.6kgm/650rpm最大扭力,並配置前後碟煞,安全制動性上不亞於50cc速克達。售價則從日幣346500-651000圓不等,約新台幣12.4-23.3萬元,算起來可是不便宜,當然AUTO EV的銷售目標絕非普羅大眾,而是要讓Scarpina吸引有錢人上門!


 
 
03/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