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鋰氫電池發展,HONDA、GS湯淺共組新公司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6/2009星期四)
以開發Hybrid車為優先的日本HONDA,為了能提升電池功率與壽命,不僅在自行研發的IMA系統下功夫,更和知名電池大廠GS湯淺合作,共組全新的公司BLUE ENERGY,以創造高性能鋰氫電池,並進行製造與銷售事宜。

由HONDA持股資49﹪、GS湯淺51﹪所共同成立的BLUE ENERGY,總資本額為日幣30億圓,約新台幣10.4億元,預定包含接下來的準備金總計高達日幣150億圓,也就是新台幣約52億元。HONDA與GS湯淺之所以願意在這不景氣的年代進行大手筆投資,其實是為了Hybrid車的發展鋪路,因為在各大車廠紛紛轉以開發Hybrid車及電動車的趨勢,鋰氫電池的需求量在未來勢必增加,基於潛力無窮,故雙方結合各自擅長領域,希望能搭著環保節能順風車創造商機。

所以新成立的BLUE ENERGY總公司位於京都市南區吉祥院西庄豬之馬場町一號,由於GS湯淺屬於大股東,又對電池方面是專家,所以社長一職就由GS湯淺的常務董事押谷政彦擔任。

因此在未來HONDA的Hybrid車,其電池將由BLUE ENERGY所生產製造,當然也不排除銷售給其他車廠使用。


 
 
03/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