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利代表研發的動力,AUDI暢談未來小車戰略分佈!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26/2009星期四)
2007年東京車展首度亮相的A1 Metroproject概念車
現在大家都知道,世界各大主要車廠的次世代小車工程都是為了在未來幾年能夠在全新歐盟法規的環保與節能約束力之下,順利的在歐洲推出新車;其中雖不見實際車型,但是也是相當活躍的品牌AUDI在日前也透露了比現行A3車型更小的新車已經即將成形。

AUDI心中的傷痕A2小車
如同AutoNet先前有位各位掌握到AUDI的五大環保車型計畫一般,AUDI在擘劃中還包含了在2007年東京車展首度亮相的A1 Metroproject概念車的量產,並且如同各方臆測的將會具備小型掀背、敞篷與Hybrid系統等特徵;另外AUDI也將使用同集團VW品牌的NSF平台,以2007年Up!概念小車為基礎打造出一輛雙生小車,而最後,曾經在1999年登場的A2小車也將有重生的機會,完成AUDI品牌的小車集團。

AUDI研究發展部門首腦Michael Dick在接受訪問時表示,獲得重生的A2車型已經在稍早前送到德國Ingolstadt總部去接受高層審驗,並且預告了未來A2將很容易被辨識出是A2,但與1999年事已有相當大的不同,而Michael Dick也先行透露也將在2014年左右發表電動版A2的消息;AUDI似乎已經記取當初A2失敗的教訓,因此新車將貫徹與母集團VW資源共享的政策,降低小車系開發的成本。


 
 
03/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