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五大科技秘辛!Panamera準車主你花錢的價值就在這!
AUTONET記者:葉毓中(03/20/2009星期五)
PORSCHE選擇於上海車展首眼前公佈Panamera的五大科技,暖場意味濃厚!
確定將於今年4月上海車展發表的PORSCHE Panamera,原廠為了提前暖場,除了先前所公佈的規格與價格外,更再次於網站上公佈了Panamera五大科技秘辛,除了替Panamera宣傳之外,也要讓已經準備掏腰包的準車主們,知道自己花錢的價值在哪!

Panamera針對搭載引擎導入缸內直噴技術,配上Start & Stop科技,有效提升整體運作效能。
Panamera所蘊藏的五大科技,包含有PDK雙離合器變速系統、氣壓式懸吊、Start & Stop節能技術、可調式後尾翼與全新設計的車體空氣力學等。

首先於動力系統部份,Panamera除了於引擎部分導入燃油缸內直噴技術提高燃料使用效能外,還進一步的改善引擎冷卻與溫度監控管理元件,再次改善引擎效率;而已管泛使用在PORSCHE旗下的PDK雙離合器變速系統,也再次的出現於Panamera上,這也是此豪華四門Coupe極距車型中,首次採用此科技的車系。

Panamera所搭載的PDK,承襲一貫的高效率優勢,可更直接的傳輸引擎輸出功率,且還能兼顧操控樂趣與實用性。

PORSCHE目前廣泛運用在旗下車系的PDK雙離合器變速系統。

PDK一檔與二檔的齒輪作動圖示。

而Panamera首度使用的 Start & Stop技術,對於燃料效率也有進一步提升,且導入低滾動阻抗輪胎,並提高煞車效能,減少不必要的動能損失;因此在上述科技整合後,搭載V8引擎的Panamera S可達到9.3km/L的平均油耗,已有不俗的節能表現。

Panamera使用輕量材質打造車體,可同時提升燃料效能、操控水準等,並同時強化車身剛性,與空氣力學的優化處理。此輕量材質包含有鋁、鎂合金與塑料,以車門為例,使用一體成型的子壓鑄式鋁合金,車門框架則為鎂合金;透過此輕量化材質的大量運用,使得Panamera有著較同級更為輕盈的車身,以Panamera S為例,僅有1770kg的車重。

Panamera全車採用輕量化材質打造,有效提升操控表現與降低油耗。
為了貫徹PORSCHE對於性能與操控實力的一貫要求,Panamera對於底盤與懸吊相當用心,導入當家PASM懸吊系統,可使用電腦監控氣壓式懸吊系統,提供針對不同路況最合適的懸吊反應;另外,Panamera還具備PDCC穩定控制系統,針對後軸加以調校,提供更四平八穩的行車穩定性。四輪驅動的Panamera 4S與Panamera Turbo車型,則導入PTM全時四驅牽引力管理系統。

氣壓式懸吊系統。

Panamera除了強化懸吊與底盤結構外,還導入大量的電子輔助科技,有效提升操擴極限與兼顧舒適性。

四座配置的Panamera,期望提供後座乘客最佳的空間乘坐舒適感,並大量的使用電動調整機制,減輕乘客的操作負擔;後廂容積在後座椅傾導後,高達1263L容積,且可擁有相當平整的空間;為了減少空氣阻力與提升高速行駛的下壓力,Panamera底盤下使用平整化設計,而Panamera Turbo更使用可依速度調整的電動後尾翼,可依照速度的不同,不斷的提供車身足夠的下壓力。

平整化的底盤示意圖。

Panamera Turbo車型專屬的可依速度調整的升降式尾翼。

獨立四座配置,並擁有精心設計的空調環境,讓乘客享受最愜意的乘坐環境。

排氣音浪的調整,一向是PORSCHE的專長,於Panamera上也不例外,且原廠工程師更為Panamera導入重點式的隔音工程,讓駕駛可於寧靜旅程與熱血音浪中取得絕佳平衡。

經過此般介紹後,相信對於準車主而言,絕對會更甘願的掏出荷包現金踴躍入主,而對於競爭對手而言,似乎也成為了武力挑釁的最佳工具,但Panamera真如同原廠所說的般如此優異?我們等正式現身後再說!


 
 
03/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