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ILLAC推出車內網路系統
AUTONET記者:Diane Wu(03/20/2009星期五)
CADILLAC最近宣佈自今年四月起,CTS運動房車將提供車內無線網路配備CADILLAC WiFi,消費者若有興趣可至經銷商詢問。至於配備和安裝的價格將由經銷商來決定,使用車內網路系統每月需繳交29美元。最重要的是CADILLAC因此成為最先提供車內無線網路服務的車廠之一。

據市場對車內網路系統的初步反應來看,使用這套系統的消費者以家庭為主,而非一般人以為的商務菁英人士。這項無線裝置雖然以前也曾出現過,但CADILLAC的車內無線系統,卻展現了主要車廠對車內網路連線的重視,同時也顯示未來的車內配備都將以電腦網路做基礎,從娛樂、導航、到資訊輸送,皆與電腦脫不了關係。

BMW和M-BENZ在車內電腦網路系統的應用也頗為重視,Blaupunkt也即將推出第一台車內網路連線音響系統。當然,也有人認為隨著3G,甚至已後的4G產品越來越發達,人手一支iPhone或一台隨身攜帶的小筆電,這些產品所提供的上網功能就綽綽有餘,似乎不需要多此一舉在車上加裝網路系統。事實上,這也正是車內網路技術研發公司必須克服的問題。

為了要與手機和筆電做區別,車內網路在未來必須要提供比wi-fi或3G上網更豐富的功能,他們必須要試著提供更整體性,也更完善的服務內容,並要能滿足乘客和駕駛的上網需求,開發出車上「專用」且無可取代的系統。


 
 
03/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