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書福:把吉利汽車賣到台灣去!!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0/2009星期五)
吉利集團創辦人與總裁李書福
李書福是誰?他是吉利汽車公司的創辦人兼總裁,也是讓這家原本以製造冰箱與機車的公司,轉型成為中國當地自有汽車品牌,並且在最近數年積極發展自主研發設計能力,同時拓展海外市場,更併購上海華普汽車與英國LONDON TAXI,更被當地車壇稱為是「狂人」!

吉利集團已經併購英國LONDON TAXI,位於浙江省的生產線也產出新車,首批TX4已經在當地部分地區營運,並且同時提供一般計程車與具備無障礙概念的營業用車款
根據日前李書福的公開談話顯示,當地媒體問他是否計畫將汽車賣到台灣市場,他只說「就賣賣看吧!」一句話,並且向當地媒體表示,當初是台灣裕隆集團找上吉利洽談,由於當前全球汽車市場不景氣,但吉利汽車將持續發展海外市場,而提及與裕隆之間合作模式與發展情況,他也只用「不好說」來回答。

事實上,最近台灣車壇也傳出裕隆將導入吉利集團旗下全球鷹體系的都會小車「熊貓」在台發售,並且將透過KD零組件出口方式在台灣裕隆三義廠組裝成車,在坊間更有媒體已經取得熊貓在台灣路上的測試偽裝照片,所以早在不久前中共「二會」舉行,李書福出席會議時,就被許多海內外媒體包圍,提及這件事時,他只說「就賣賣幾輛車,沒什麼的」一語帶過!

當然,對於在景氣困境下推展海外市場,李書福依舊表示,目前正積極評估在墨西哥設廠的計畫,希望將來該廠設立之後,可以成為吉利集團進軍北美洲汽車市場的跳板。

此外,同時具備中共政協委員的身份,在日前兩會舉行期間,也曾經對大會推出五項提案,其中唯一一項與汽車產業有關的就是《關於盡快出台甲醇車國家標準的提案》,李書福在提案中表示,如果甲醇燃料替代石油在汽車市場上得以大量應用,能夠緩解中國對石油的依賴,解決能源安全問題,由於中國在甲醇汽車的標準研究上沒有及時跟進,導致落後於產品產業化,使甲醇汽車在當地產業界與市場的應用上大大滯後。

因此,李書福建議,中國國家發改委、工信部、標准化管理委員會盡快完成甲醇汽車的國家標準的制訂工作,並建議通過劃區域試點運行等措施,推動這一節能環保產品盡快得以應用。


 
 
03/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