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定義LSUV奢華基準,The New M-Class時尚、運動與休閒三位一體完美結合!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0/2009星期五)
當今車壇充滿了各式各樣名為LSUV豪華運動休旅車的產品,但Mercedes-Benz在十餘年前就領先潮流推出了第一代的M-Class,不但是等於宣告一種全新的豪華車種,即將改變全球高級車壇的生態與版圖,當然這十餘年來持續過去創廠超過百年堅持創新的傳統,也讓第二代M-Class,甚至剛剛由台灣賓士引進銷售的全新2009年式改款M-Class再度以結合時尚、運動與休閒等三種截然不同的風格,完美冶融唯一成為一種更符合今後消費趨向的車壇新時尚。

全新設計的內裝,除了兼顧對於風格的追求外,更融入對於使用機能的獨特概念,全新多功能方向盤,除了增添控制功能之外,也可以讓駕駛人無須在行車時分心就可以操控各項功能。
在外觀上,我們已經看見,清楚地看到Mercedes-Benz如何讓LSUV的強悍與豪華精緻結合在一體,卻又可以呈現一種衝突的美感,車頭採用全新設計的前保桿與頭燈造型,並搭配加大面積的水箱護罩;車尾則將整合在保桿兩側的紅色反光板搭配燻黑尾燈,強化車體寬度的視覺感受,鮮明流暢的運動化線條,以及立體且兼具肌力感的整體設計語彙,藉由全新的車頭與車尾輪廓,搭配列為標配的跑車化外觀套件,包括全車深藍色隔熱玻璃、19吋雙肋5幅式輪圈(8J X 19 ET 60、輪胎255/50 R19)、鍍鉻外觀套件與水箱護罩、前後金屬護板等,讓全新M-Class不僅擁有渾身充滿豐富的動力美學,而且也更具時尚風格。

M-Class的頭燈造型新增下緣切角的立體化設計,與延伸至前保桿進氣壩兩側的銳利車身鈑件線條互相呼應;水箱護罩的面積加大,內部也以三道橫柵搭配矩形網狀進氣口與金屬色澤裝飾,搭配往兩側外移的霧燈位置,成功地為越野性能優異的M-Class,增添無限強勁的動態氣息。

霸氣於外,時尚豪華於內
全新改款2009年式M-Class,採用全新Two-tone座艙配色結合講究的用料鋪陳,搭配全新的四幅鍍鉻飾條多功能方向盤,無論視覺或是觸覺感受上,都重新定義了豪華運動休旅車的基準,更隨時考量到駕駛人與乘員在各種情況下的舒適感,並且營造了時尚運動感的生活風格。

M-Class的座艙不僅選用ARTICO真皮外,全新M-Class已將Mercedes-Benz所研發的Telematics NTG 2.5通訊影音系統列為標配,不僅操作介面更加平易近人、同時也兼具更實用的功能,包含支援iPod的Aux-in連接端子與藍芽通訊介面的免持功能。除此之外,還有全新的多媒體操作平台,當成功連結外界的音樂播放裝置後,不僅可為該裝置進行充電、更可於該平台顯示播放曲目,駕駛人也能以中控台或是方向盤上的控制鍵來進行操作,便利且快捷。

該系統由彩色液晶顯示幕、可控制收音機接收度與車速/音響補償功能的調整旋鈕、以及可用於輸入電話號碼/收音機頻率/藍芽通訊介面等用途的鍵盤所共同組成。可選配LINGUATRONIC語音控制系統外(需選配Comand),還可選配內含610Watt大音場輸出與DSP(digital signal processor)數位訊號處理器的Harman Kardon Logic7音響主機,至於後座乘員也可選配8吋液晶螢幕的視聽娛樂系統,包含整合式DVD播放系統與兩副無線耳機、遙控器等配件,提供優異的視聽娛樂效果。

力於外更重視環保節能
全新改款的M-Class可選擇搭載動力更強、更具油耗經濟性的V6、V8汽柴油動力引擎以及搭配4MATIC全時四輪傳動系統,提供更為出色的一般道路及越野性能,加上換檔順暢的7G-TRONIC七速自排變速系統,更能充分釋放強勁的動能輸出與靈敏的操駕動態反應。

而台灣賓士引進的車款提供多款動力單元可供搭載。最大馬力輸出分別由224到388 hp不等,相較於改款前之車款,全新M-Class每100 km的平均油耗數據更能有效降低達0.4公升之多。至於最大馬力高達510 hp的動力單元,則是專供ML63 AMG 4MATIC性能旗艦搭載。

動力的奢華:性能旗艦ML63 AMG
此外,台灣賓士為了提供頂尖人士更適切的選擇,並且提供接單引進頂級性能旗艦的ML63 AMG,除了標準配備鋁質車側後視鏡、20吋AMG輕量化五輻鋁圈與295/40R20的輪胎配置;若車主有額外需求,更可選配鈦灰色塗裝的AMG高亮度21吋輕量化鋁圈與295/35 R 21的大尺碼輪胎配置,十足濃烈的運動化性能,明顯區隔標準版本的M-Class。

全新ML63 AMG內裝部份則是以Nappa與Alcantara混搭真皮跑車座椅、AMG字樣的儀錶組設計(內建升檔指示燈)以及整合式RACETIMER賽道計時裝置,更呼應AMG性能旗艦的獨特風格。

ML63 AMG擁有高達510hp/6800rpm最大馬力、64.2kgm/5200rpm最大扭力輸出的6.3升V8引擎,搭配了具有三種模式選擇的AMG SPEEDSHIFT 7G-TRONIC七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後,則有0-100km/h僅需五秒的加速表現,極速則可達250km/h,而且更搭載前後動力輸出分配為40:60的4MATIC全時四驅系統,結合AIRMATIC的AMG氣壓懸吊系統,搭載了AMG獨特的ADS(adaptive damping system)主動式阻尼設計,彈簧與減震阻尼不但能依據駕駛狀況迅速反應外,也可於中控台上之三種選擇模式做手動調整,並搭配AMG高性能煞車系統,提供最短的煞停時間與距離,確保行車安全。

Mercedes-Benz M-Class 網站:www.m-class.com.tw

全新改款M-Class導入賓士原廠最新的影音控制介面與分區獨立控制恆溫空調系統,不但提供最愜意的駕乘空間享受,也完全以使用便利性為出發點打造。
在頂級性能旗艦ML63 AMG車上,頂尖人士可以選配質感更為優異的頂級手工真皮內裝材質與座椅,充分展現一種與眾不同的奢華美學。
除了標準的全黑色系真皮內裝外,消費者也可選配讓車室氣氛更為溫潤明朗的黑米雙彩配置。
ML63 AMG除了提供更多豪華配備外,最奢華的就是每具透過手工打造調校的AMG動力系統。
除了前座之外,全新改款M-Class更提供寬敞的後座乘坐空間,而且更標準配置原廠登車踏板,可讓乘員上下車更為從容。

 
 
03/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