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SSAN發展電動車要靠MITSUBISHI、SUBARU幫忙
AUTONET記者:蔡致堅(03/20/2009星期五)
MITSUBISHI所開發的iMiEV即將在2009年7月正式量產。
日前和橫濱市政府正式展開環保節能計畫的NISSAN,已經開始規劃電動車的研發,並有意推出一人乘電動車,並設立許多的充電站,然而若要重頭開始勢必會花太多時間與金錢,因此有可能和已有成果的MITSUBISHI和SUBARU合作,希望MITSUBISHI、SUBARU能針對充電及維修等給予意見,且不排除提供技術支援。

SUBARU的Stella Plug-in近期內將以年產100輛的小規模投入市場。
由MITSUBISHI所開發的iMiEV即將在2009年七月正式量產,SUBARU的Stella Plug-in也在近期內以年產100輛的小規模投入市場,正因為這兩家車廠擁有頗為成熟的技術,且電池續航力與馬達輸出功率都符合消費者日常需求,再加上連Plug-in充電裝置業已開發完成,同時MITSUBISHI針對後續維修亦有一套標準流程,基於種種原因NISSAN有意尋求MITSUBISHI與SUBARU的協助,以讓電動車計畫能順利進行。

根據NISSAN的規劃,2010年起將展開電動車事業,從橫濱市到整個神奈川縣境內總計設置160個銷售據點,同時每個據點也將配置充電設備,以提供給所有電動車顧客最便利的服務,然而若要重新開發這些相關配備,勢必會增加更多成本,為了能在期限內達成目的,也為了能讓電動車更普及,遂針對是否尋求MITSUBISHI與SUBARU合作進行檢討,估計在近期內會有明確的答案。

其實在這個景氣低迷年代,唯有尋求合作方能創造獲利,並擴大市場,一旦NISSAN與MITSUBISHI及SUBARU的模式能落實,或許接下來會有更多車廠會有類似的合作案,那麼電動車要普及肯定不是夢想。


 
 
03/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