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上海車展搶先報:台灣會引進嗎?BUICK LaCrosse大改款詳細曝光!
AUTONET記者:盧佛青(03/20/2009星期五)
自從上海通用結合中美技術,並且由上海通用直屬PATAC汽車技術中心打造首款大型房車「BUICK LaCrosse別克君越」成功上市,台灣裕隆通用也引進本地組裝發售,這款大中華版本的大型國產房車,其實原本與美規LaCrosse車系有所不同,但在這幾年大中華地區已經成為BUICK汽車品牌最大單一市場的前提下,新一代LaCrosse不但是「中美合作共款」,而且市售版本也將選定本屆2009上海國際車展全球首演!

我們日前報導過相關訊息,原本計畫因應新世代君威Regal(OPEL Insignia中國國產版)產品區隔,計畫改採汽油3.0L與3.6L雙排氣量動力配置的計畫,因為短期內希望成本控制得宜,結果新車首批上市依舊維持現行車系2.4L與3.0L雙動力配置,至於來自CADILLAC CTS的汽油3.6L引擎,或許要等到小改款或年式變更車系上市才會出現。

全新世代別克君越BUICK LaCrosse車系,平台其實與BUICK Regal別克君威(OPEL Insignia中國國產版)相同,均採用GM集團新一代全球Epsilon平台,但軸距大幅增長至2837mm的水準,讓車身尺碼達到4995×1858×1490mm的水準,比現行君越在寬高分別增加了5mm、23mm,但車身長度卻略為縮短,但原廠表示新車在空間表現方面反而更為優異。

此外新車全面將包括前座頭胸、側邊與側面氣簾共六具氣囊列為標準配備,另外在2.4L旗艦版與3.0L旗艦板車上更增列後座側邊氣囊,讓整體氣囊數最多達到八具,而且全車系也將包括ABS+EBD整合煞車系統、TCS循跡控制系統與ESC動態車身穩定裝置等等均列為標準配備,也讓新車系朝向完全主被動機制的境界邁進。

在豪華科技配備方面,2.4L與3.0L的頂級旗艦車型,均具備HARMON KARDON品牌的5.1聲道環繞音效影音劇院系統,也提供Keyless Entry搭配按鍵引擎啟動/熄火功能,全車系更具備遙控引擎啟動功能,以及線傳控制電子手煞車系統。

另外在別克君威BUICK Regal新一代國產化車系,將在今年稍晚增列汽油2.0L渦輪增壓引擎之後,這款即將在2009上海國際車展發表的全新君越LaCrosse車系,也可望追加這具小排氣量大輸出運動款動力配置。

或許在今年這款新車率先在對岸上市後,台灣裕隆通用也將導入組裝成車,不過動力配置是否會選擇更具效率的2.0T或是將來列為伏筆的3.6L引擎,這也將成為我們後續追蹤的焦點!

上海通用別克君威BUICK Regal

 
 
03/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