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給予車隊第二選擇:每年預算3000萬不限制技術
AUTONET記者:瓢蟲(03/20/2009星期五)
未來F1車隊可以選擇年度預算上限3000萬英鎊,但是FIA不會限制其發展技術。
FIA世界汽車運動理事會會議決定從2010年起,給予F1參賽車隊兩種選擇。第一,繼續沿用現行的規則,在現行的賽例下打造賽車,不對預算設限直到2012年。第二,車隊接受每年3000萬英鎊的預算上限政策,但享有賽車技術不受限制的權利。

如果接受第二點,那車隊具體享有的自由權包括:使用空氣力學更高效的統一規格車底設計,可使用變形翼,不對引擎的轉速設限、不凍結其發展。FIA此舉希望一箭雙雕,那就是在有效控制F1車隊預算的同時,吸引更多的私人車隊參賽,當然其終極目標是引誘所有車隊都選擇走預算上限的路線。

另外需要強調的兩點,那就是每年3000萬英鎊的預算包含了運作車隊的所有費用,包括車手和車隊領隊的薪水(唯車隊拖車與被FIA處以罰款的開銷不計在內)。為保證兩種選擇下的車隊之間的競爭實力處於均勢,FIA有權在任何時候對選擇預算上限的車隊所享有的自由權範圍做即時調整。


 
 
03/20/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