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報導:量產定了,OPEL Ampera打臉充Volt清楚現形!
AUTONET記者:蔡志宇(03/03/2009星期二)
在台灣時間農曆新年期間,AutoNet率先為各位掌握到GM集團將以CHEVROLET Volt電動車為基礎,在日內瓦車展發表OPEL Ampera概念車,繼首張概念圖現身之後,就在日內瓦開展前幾個小時的現在,GM再度釋出OPEL Ampera更接近量產的車型照,附上更多源自於Volt車型的插電式Hybrid細節。

GM強調,OPEL Ampera可以說是配著OPEL標誌的Volt,除了車頭擁有與Volt類似的科技感,兩者之間的差異僅僅在於Ampera擁有更為飽滿的水箱罩、前保桿整合頭燈設計與新式鋁圈;而考量到Volt將於明年首度於北美上市,Ampera會等到2011年再排定上市計畫。

而如同先前報導所提,OPEL Ampera動力配置全新〝Voltec〞系統,就是在底特律車展亮相的CADILLAC Comverj概念車相同的動力系統,是GM相當倚重的E-Flex插電式Hybrid動力系統;以最新的科技結合了小型引擎與電力驅動系統,可用歐規的230V家庭用電規格一次將鋰電池電力滿載,支援純電力行駛約64.3km,若是需要更長的行駛距離便配合小型引擎進行充電,相當適合歐洲消費者通勤使用,預估每日行駛50km以下的使用情況最多可以節省80%的開銷,搭配上引擎發電,至少可支援單日500km的最長行駛。

而近期所傳出相關OPEL品牌有機會脫離GM集團的消息也是各方關注,不過在高科技車型的研發上,OPEL還是需要來自GM的協助,至少到OPEL Ampera正式上市前雙方的合作關系是不會變的。

內裝在現代房車的質感中,整合了科技的顯示。
OPEL Ampera可以說是配著OPEL標誌的Volt,除了車頭擁有與Volt類似的科技感。
OPEL Ampera動力配置全新〝Voltec〞系統,就是在底特律車展亮相的CADILLAC Comverj概念車相同的動力系統。

 
 
03/03/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