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NIA台灣生產基地正式啟用!
AUTONET記者:盧佛青(02/26/2009星期四)
SCANIA繼南非、馬來西亞之後,正式在台灣成立全球第三個海外生產基地
SCANIA繼南非、馬來西亞之後,正式在台灣成立全球第三個海外生產基地,並於日前於桃園平鎮廠區舉行啟用典禮,現場有在地立委吳志揚、瑞典貿易委員會台北辦事處代表畢恆利、桃園縣政府工商發展處處長江俊霆、平鎮市長陳萬得,以及數十位客戶與供應商到場祝賀。

SCANIA台灣子公司永德福汽車執行長劉振偉
在完成致詞、簡報及剪綵儀式後,與會來賓接著參觀車輛生產線以及廠房設施,對SCANIA新穎且進步的生產基地留下深刻的印象。

SCANIA台灣子公司永德福汽車執行長劉振偉表示,SCANIA選擇在台灣設立生產基地,正是看好台灣交通基礎建設的優良條件,以及未來發展成為物流及運籌中心的潛力,同時也是對桃園縣發展成為航空城的高度肯定。

SCANIA是全球重型卡車與巴士的領導品牌之一,2008年營業額高達81億歐元,是全球商業重車的領導品牌之一。為因應新的經濟情勢,並建立下一世代的全球生產供應網,SCANIA海外市場區域總監Ake Norrman表示,SCANIA全球發展的策略是,不斷地將生產基地推進到市場的最前線,以因應客戶的需要,提供更直接、更快速的服務,而這也正是SCANIA的最大競爭優勢。

從2007年起SCANIA已分別於南非和馬來西亞建立生產基地,而為因應周邊區域交通運輸需求的快速成長,則特別選擇台灣成立全球第三個生產基地,預計未來每年可以生產五百輛高品質的車輛,就近提供市場的需要,相信台灣生產基地未來將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為了發揮台灣生產基地最大的營運效能,SCANIA台灣生產基地執行副總Ino Moberg表示,台灣生產基地和一般車輛組裝廠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它同時具備了客製化產品規劃、車體組裝、訓練及交車等四合一的功能,這樣從訂車到交車一氣呵成,才能以最快速而直接的方式,滿足客戶多樣化需求,充分發揮SCANIA物流管理的專長。

瑞典貿易委員會台北辦事處代表畢恆利於致詞時則指出,SCANIA是瑞典全球性跨國企業的典型代表,此次在台加強投資,也意味著瑞典與台灣經貿關係更密切的發展。而SCANIA的家鄉瑞典斯德哥爾摩,其結合空港、海港的發展條件和模式,其實和北台灣目前結合桃園國際機場和台北港的發展模式,有很多類似之處,相信未來應該可以進一步互相觀摩與借鏡,並加強政府與民間的交流。

對於物流產業的發展,永德福汽車執行長劉振偉認為,歐洲物流的效率全球最高,其發展經驗可以提供我們借鏡。他表示,歐洲物流成本約佔國民生產毛額10%,亞洲則高出6%,中國所佔的比例可能高達23%,因此,中國低人工成本的優勢,很多都被無效率的運輸物流成本沖銷掉了。若和歐洲的經驗相比,台灣的物流效率未來還有高達37.5%的改善空間(從16%降為10%),而SCANIA的優勢在於同時提供顧客硬體車輛和軟體服務,提升整體物流的效率。SCANIA生產基地的設立,除了可為顧客提更供切合所需、客製化的車輛,並透過全台七個完全直營服務廠網絡,將可確保最高品質、最高效率的服務。

SCANIA海外市場區域總監Ake Norrman
SCANIA台灣生產基地執行副總Ino Moberg

 
 
02/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