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日內瓦車展搶先報:王者登基,BENTLEY Continental Supersports霸氣天生!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26/2009星期四)
最早發表的車頭廣告圖就可發現Continental Supersports在Continental車系的基礎上更加強化外觀空力的元素。
彷彿踩著雲彩悄然登場,經過幾番追蹤報導後,英國BENTLEY即將在2009年日內瓦車展中首演的〝Extreme BENTLEY〞生質燃油車款終於完整現身,以Continental Supersports之名在車展前率先曝光。

〝Supersports〞之名取源於BENTLEY在1925年發表的雙座Supersports車款,其搭載的3.0L引擎是BENTLEY史上第一具能夠加速超過160km/h的機種,因此Supersports也象徵BENTLEY品牌當代品牌的賽車科技。

如同先前為各位掌握到的資訊,Continental Supersports的動力系統搭載6.0L雙渦輪增壓W12引擎,最大馬力直逼630hp加上峰值扭力81.57kgm,搭配全新Quickshift變速箱,換檔速度只有Continental GT 的一半,在0-100km/h加速只需3.7秒,極速也超越Continental GT Speed,來到328km/h;除了動力表現凌駕於現行BENTLEY的性能旗艦Continental GT Speed(600hp)之上,在FlexFuel科技的加持下,這具引擎也成為豪華房車級距中的雙燃料(汽油/生質燃油)先驅之作,更是BENTLEY品牌在2012年前將生質燃料系統廣泛導入旗下車款的初階重要成果。

根據BENTLEY表示,W12引擎與FlexFuel科技搭配的重點在於,無論是酒精或是其他生質燃油,即使每一單位量的燃燒效率不及一般石化燃油,不過依然能調校出高動能與相對低二氧化碳排放的動力系統,並且燃燒室的溫度將比使用石化燃油來的容易冷卻,有助於更大的動力輸出,這是生質燃料在研發上的優點。

為了匹配強大的動力,Continental Supersports除了強化底盤結構之外,輕量化原件的使用、阻尼設定與防傾桿皆為強化的重點;並且在前後車重比例40:60的狀態下,全驅系統加強了後輪的扭力分配與電子穩定控制系統,再加上輕量化20吋鋁圈、碳纖維與陶瓷複合材質碟盤,除了在操控上有靈敏的反應外,車重足足比Continental GT Speed輕量達110kg。

而在最早發表的車頭廣告圖就可發現Continental Supersports在Continental車系的基礎上更加強化外觀空力的元素,像是前保桿上加大直向進氣口、引擎蓋通風口,並且為了配合輪胎尺寸差異,設計師在後輪拱線條的部分有較為凸顯擴張;並且為了表達「最強車款」的氣勢,大量的燻黑金屬襯飾讓外觀上許多細節皆有了深邃輪廓,像是頭燈、車窗框、輪圈等,而內裝也以碳纖維搭配紅色皮革/Alcantara麂皮為主要鋪陳,較為特別的是設計師將後座座椅移除,取而代之的是質地細緻的置物空間,中間的橫桿也覆以碳纖維材質,質感卓越。

BENTLEY Continental Supersports汽油版本預計在2009年第三季陸續於全球上市,而FlexFuel雙燃料版本將於2010年中於北美發表,售價目前尚未公佈。

王者之氣分佈在各個細節。
內裝以碳纖維搭配紅色皮革/Alcantara麂皮為主要鋪陳。
設計師將後座座椅移除,取而代之的是質地細緻的置物空間,中間的橫桿也覆以碳纖維材質。
〝Supersports〞之名取源於BENTLEY在1925年發表的雙座Supersports車款。

 
 
02/2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