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狠第十番總長,MITSUBISHI Lancer EVO. X試駕(靜態賞車)
AUTONET記者:蔡志宇(02/24/2009星期二)
在體驗Lancer EVO. X動力表現之前,在靜止的狀態中欣賞這難以仿製的鯊魚頭造型,除了賦予頭燈兇光投射的觀感之外,中央水箱罩結合加大氣霸的造型,如同大開口般的與保桿、下擾流系統整合,再搭配金屬網層,有單純塑料無法比擬的質感,辨識度極高。

從車頭向後延伸,在前輪拱後側的長條型散熱網層、BBS 18吋鋁圈搭配BREMBO紅色卡鉗,都是Lancer EVO.外觀上的識別,加上車尾加大尾翼與黑色下擾流板,全新提升的空力套件給人相當紮實的硬線條。
外觀細節。


至於內裝部分,雖然無特別主題化的強調,不過以不同質感的黑色搭配出相當基本款的性能車內裝,首先看到RECARO賽車桶型座椅,從第一代Lancer Evo.開始,RECARO皮革賽車桶椅便隨著每一代車型逐步進化,可以說是MITSUBISHI高性能的最佳伙伴,而在EVO. X中,以RECARO市售的SR-11系列桶型座椅為基礎,表面採用真皮搭配Alcantara麂皮、碳纖維材質,兼具防滑與包覆性。
內裝部分並無特別強調,僅以簡單勁化的黑色系呈現。



而後座形狀雖和Lancer Fortis相同,但座椅表面材質也覆以相同麂皮,除了防滑還擁著局部防水功能,以讓Lancer Evo.X的內裝色調更顯一致性。根據MITSUBISHI開發部門人員透露,Lancer Evo.X的兩張桶型座椅與RECARO市售產品在結構上完全相同,不過為了和Lancer Evo.X的內裝與格調相吻合,遂在細部進行修正;再者材質上也經過多方討論和測試,方決定採用現行的麂皮為表面,此乃為了達到最佳防滑支撐度,讓乘客能夠有相同的舒適度。
縫線與接面細部可見跑車等級的質感。

排檔桿造型討喜,質感也極佳。


至於電子配備部分,除了原廠配置Rockford Fosgate音響主機(高音、重低音喇叭一應俱全)之外,S-AWC系統整合了AYC+ACD,主要功效在於讓四輪驅動力、制動力能夠獲得獨立控制,並且藉由引擎扭力資訊、煞車壓力感應、車體側傾程度、輪胎抓地力等各種行駛狀況,提供給駕駛人更精準的轉向和路徑,並保持車輛本身的平穩性。

而前文所提的 Twin Clutch SS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除了三段式動態調整(Normal/Sport/Super Sport)可與其他行車資訊一樣的在儀表中顯示之外,自手排系統能夠表現出的操駕感比擬前幾代車型的手排車樂趣之外,更提供先進的電子的輔助駕駛特性,當然駕駛人也可一需求進行切換。
各種資訊調整與模式控制。


最後Lancer EVO. X後座座椅並無法像一般房車收折,因為後車廂打開後除了一顆改裝等級的Rockford重低音喇叭之外,因為車身比重考量,將雨刷水箱與電瓶移至後車廂放置,並且以隔板穩藏,並不會造成置物空間的紊亂。
Rockford重低音喇叭,坐在後座特別有感覺。


接下來便是令人期待的試駕報導,即使試駕當天天氣狀況差強人意,MITSUBISHI Lancer EVO. X以WRC設定打造的剽悍性格應該更得以凸顯,請看接下來的報導。


 
 
02/24/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