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希望年前曝光!LUXGEN MPV首波間諜照現身
AUTONET記者:葉毓中(01/22/2009星期四)
由於將於今年第二季正式發表,正處最終測試階段的LUXGEN MPV,於道路上被眼尖網友捕獲!
今年初,由裕隆集團自行打造的全新台灣自製汽車品牌LUXGEN,首度於台灣現身,雖然藉由完整且詳細的品牌定位、初步廣宣策略,讓全世界了解此LUXGEN品牌的誕生背景,但最令人關注的車輛產品,卻始終沒有正式出現世人面前;終於,在LUXGEN目前緊鑼密鼓的最終測試階段,在眼尖與熱情的網友提供於道路上捕獲的間諜照片,終於讓我們一窺籌備許久的LUXGEN首款MPV車型,初步的輪廓!

外觀上擁有流線車身造型的LUXGEN MPV,各項設計已有媲美國際大廠的成熟水準。
從此款正在進行路試的LUXGEN全新車輛照片,很清楚的了解其定位為轎式休旅車型,也就是所稱的MPV,由於目前尚未有正式名稱露出,就暫稱其為LUXGEN MPV吧!從照片仔細審視,極為流線的車身線條,展現出近年來裕隆與NISSAN日產於設計領域中緊密合作後所累積的成果,雖然外觀上貼著許多偽裝膠帶,但依舊流露出相當成熟的設計手法,無論是大面積的水箱罩、鋒利化的A柱、A柱後的三角窗搭配後移的車外後視鏡,到車側內凹的鈑件折線與精緻化的車門把手,將近年來汽車設計領域流行元素全數上身,但最終的美醜答案,仍需交給主觀為主的讀者心中審美觀點。
車側線條相當豐富,包含有明顯的肩線與內凹的下方鈑件折理,車尾也處理的十分圓潤。

以此照片判斷,LUXGEN MPV車身尺碼不小,較目前國產同型對手似乎大上些許,預料整體空間表現不俗,且使用著雙後滑門設計,更便利於台灣擁擠道路環境使用,也展現出切合在地需求的設計思維。
後拉門把手與前車門整合一起,展現一致性的設計美感,也展現出進年來裕隆汽車於此領域的進步幅度。

其中車外後視鏡下方的CCD攝影鏡頭,說明了當初LUXGEN品牌建立時所自許的「智慧科技車」目標,整合台灣高水準車電科技於一身;而此CCD配備,也就是Eagle View環景影像系統的關鍵點。
車外後視鏡下方的CCD攝影系統,充分呼應「智慧科技車」目標,也就是Eagle View環景影像系統的關鍵科技。

由於僅有數張外觀照片,除了上述推測與呈現的設計水平外,提供的資訊依舊相當有限,隨著當初LUXGEN計畫著將於第二季推出此款MPV的時程逐步逼近,相信更細節的產品訊息也將逐步曝光。關心此台灣自主品牌的所有消費者們,此關係台灣汽車產業轉戾點之處女作表現如何?我們一起關心與期待!


 
 
01/2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