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火力─GM提出北美品牌整併計畫
AUTONET記者:A-Ju(01/22/2009星期四)
未來GM將集中資源於這四個品牌。
陷入困境的美國三大車廠,除了利用美國政府紓困方案的資金外,也紛紛尋求其他解套的方式,日前FIAT集團已同意收購CHRYSLER 35%股權,正式結盟,為CHRYSLER帶來新希望;而已經讓出全球第一寶座的GM集團,則將針對北美市場進行塑身,整併齊下品牌,其原先包括BUICK、CADILLAC、CHEVROLET、GMC、POTIAC、SATURN與HUMMER等七大北美品牌,將集中資源於前四個核心品牌,而且這四個品牌在2008年佔GM於美國銷售量的83%,以至於GM作出這樣的決定。

品牌形象鮮明的HUMMER,在GM必須有效塑身下,將面臨被售出的命運。
但是GM表示將資源集中於BUICK、CADILLAC、CHEVROLET與GMC四個品牌,並非就是會把POTIAC、SATURN與HUMMER等其他品牌全數售出,除了GM表示已經開始尋找HUMMER買家外,SATURN部分,則是旗下產品已經逐步與OPEL共用,已算是進入整併階段,而且GM營運長Fritz Henderson也表示:將為SATURN帶來新的元素,塑造全新的品牌形象。至於POTIAC部分,在底特律車展中,GM副總裁Bob Lutz已表示其將將減少產品線車型,預計僅保留G8、G5、Vibe、Solstice與Solstice Coupe五個車型。

而不斷有傳言即將拋售的SAAB部分,GM將繼續尋求瑞典政府協助,而且他並非這次計畫中所針對的北美品牌,所以並未在討論之列。

此外,GM也將縮減美國經銷商的數量,在2012年之前由原來的6600家,減少至約4700家,同樣集中資源、節省成本。上週GM已經收到美國政府第二筆達54億元美金的紓困資金,GM若是未得到該筆資金,將有可能在三月前破產,因此這筆金援對欠缺資金已久的GM而言可說是一場及時雨。


 
 
01/22/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