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聯姻─FIAT與CHRYSLER正式結盟!
AUTONET記者:A-Ju(01/21/2009星期三)
FIAT與CHRYSLER若能成功合作,可望達到互補的效果。
2008年底才傳出法國FIAT集團有意與PSA集團合併的消息,至今也未有新的發展,但是才經過了一個月,又傳出CHRYSLER也與FIAT有所接洽的消息,而且才在消息傳出的短短一天內,兩者就達成協議,並發佈聲明,FIAT向Cerberus私募基金購入35%CHRYSLER股權,成為RENAULT-NISSAN集團以外,另一個由兩個中型汽車集團合併之跨洲新聯盟,同時也是CHRYSLER與德國DAIMLER集團分家後,再次尋找到合作對象!

500是FIAT目前最具話題性的車款。
在先前的消息中,已經被眼前困境壓得喘不過氣的CHRYSLER,除了與FIAT展開對談外,與GM、RENAULT-NISSAN等集團也有所接洽,但是在眾多對象中,外界認為,FIAT與CHRYSLER旗下產品重覆性最低,是較適當的合作對象。而且FIAT已經計畫拓展美國市場有一段時間,苦於始終沒有適合的時機點,因此這次的合作案, CHRYSLER正好可以提供FIAT開發適合美國市場車款的平台,也將加快FIAT深根美國市場的腳步;另一方面,FIAT旗下的中、小型車款平台,則正好也可以彌補CHRYSLER的不足,可讓CHRYSLER進一步向其他市場拓展,有互補效果,將使兩者進一步達到全球化集團規模,同時FIAT也將為CHRYSLER導入新的生產與銷售計畫,以提升生產力與競爭力。

隨著美國經濟蕭條,使得經濟性相對較佳的FIAT 500與ALFA ROMEO部分車款,越來越受到美國消費者關注,但是這些車款設定並非完全適合美國消費者習性,因此了解在地文化的CHRYSLER將可以提供資源修正,而且CHRYSLER目前ENVI Hybrid混合動力與電動車技術相當純熟,兩者亦將開發全新環保車款平台與動力系統,迎接更為注重環保的未來。

FIAT預計在2009年中之前,逐步投資入股至35%,未來不排除增加至55%;CHRYSLER經過前一段與DAIMLER集團不算成功的聯姻後,再次與歐洲汽車集團結合,是否可以達到預期效果,還是又是因文化上的差異造成分手,就有待日後證明了。


 
 
01/21/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