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置Powershift的全新長安沃爾沃VOLVO S40正式發售!
AUTONET記者:盧佛青(01/06/2009星期二)
不久前我們就已經報導過,由長安沃爾沃現地生產的國產化VOLVO S40,日前不僅宣佈推出全新小改款新車,而且更率先導入原廠最新的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的搭配!

根據長安沃爾沃營運總部表示,這款新車率先導入的瑞典原廠最新的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而且更首度搭配新導入的汽油2.0L直列四缸引擎,讓搭載這具新動力系統的車款建議售價介於23.8-26.8萬人民幣,不僅成為中國當地國產化合資品牌首家國產化這類新技術變速箱的車款,而且也領先瑞典原廠,因為2009年式首批搭載Powershift的歐規新車,暫時僅限於搭載2.0L柴油引擎的車款,所以長安沃爾沃又拿了另外一個世界第一。

長安沃爾沃表示,全新2009年式VOLVO S40新增的2.0L版本,車系編成共有三款車型,其中搭配手排變速系統的車款建議售價僅有23.8萬人民幣,至於搭配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的車款則有「智尚」與「智雅」版,建議售價分別為25.6萬與26.8萬人民幣。

S40 2.0L智尚版和智雅版配備的全新Powershift雙離合器自手排兩用變速系統,配有二具相互獨立的濕式離合器,雙離合器交替工作,實現了快速順暢、轉換無間的換擋,不僅提昇動力傳輸的連續性,同時保持了換擋過程中的加速能力,爲駕乘者提供了出色的駕駛樂趣和舒適享受;另外一個特點是油耗表現,其中智雅版平均每公升無鉛汽油可跑出12.65km的距離。

此外排氣量為2.0L的汽油直四引擎,具備達到141hp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18.9kgm的峰值扭力表現,而且在當地即將實行稱為「燃油稅」的隨油徵收規費的制度下,這款新車小排氣量高效能而也低油耗的特性,預計也將在當地高級房車級距掀起一陣熱潮。


 
 
01/06/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