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底特律車展搶先報:2010年式SHELBY GT500 Coupe/Convertible雙形登場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05/2009星期一)
2010年式SHELBY GT500將以Coupe雙門轎跑、Convertible雙門敞篷兩種身形,在2009年底特律車展登場。
新一代FORD Mustang在2008年洛杉磯車展,讓「野馬精神」再度重現江湖。隨著新的一年已到來,依FORD Mustang而生的2010年式SHELBY GT500 也將以Coupe雙門轎跑、Convertible雙門敞篷兩種身形,在2009年洛杉磯車展登場,隨後在北美地區上市。透過FORD SVT與SHELBY合作操刀,2010年式SHELBY GT500 具備大型水箱護罩與前保桿上的大型進氣口,彷彿隨時想要將路面吞噬。當然,SHELBY GT500也少不了跑車必備的引擎蓋進氣口、大尺碼鋁圈與整片式後擾流尾翼,並且在車艙中導入世界一流的材料和工藝,創造獨特。

透過FORD SVT與SHELBY合作操刀,2010年式SHELBY GT500車身充滿殺氣。
兇狠車頭彷彿吞噬路面,機械增壓V8引擎竟強調油耗

透過雙方努力,2010年式SHELBY GT500 全車空力套件更為動感乖張,以渾厚肌肉線條,營造不動卻依然動感的獨特車格;更搭載性能更為強悍的5.4升機械增壓V8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540hp,峰值扭力達到70.0kgm,引擎轉速紅線區達到6250rpm,原廠強調SHELBY GT500 油耗表現將更顯優異(平均每公升可多行駛3.2公里)。

引擎性能的強化,部份原因是透過錐形空氣濾清器的採用,而不是一般車款採用的平板空氣濾清器,減少空氣流動的限制,因而能夠讓引擎輸出更為有效率。但為何SHELBY GT500 能夠更省油?關鍵在於變速箱第一至第四檔的齒輪比保持不變,但是第五檔的齒比由0.80降至0.74,第六檔的齒比由0.63降至0.50,新的終傳比更降至3.55,讓高速行駛的油耗表現更佳。

如此強悍的引擎性能,原廠為SHELBY GT500 配上六速雙離合器手排變速系統,變速箱齒盤規格由現行215mm,提升至2010年式新車型所採用的250mm進化規格,檔位切換將更為快速、有效率,並且透過大量銅材與玻璃纖維採用,讓變速箱更為耐操、耐用。

操控性能更趨進化,以容易駕駛為設計目標

SHELBY GT500 所採用的跑車化懸吊系統,包括彈簧與避震器進一步強化,讓高速行駛的貼地性能更佳,而Coupe雙門轎跑車型標配19吋鋁圈(搭配19吋GOODYEAR Eagle F1性能跑車胎),Convertible雙門敞篷車型則標配18吋鋁圈(搭配18吋GOODYEAR Eagle F1性能跑車胎)。

SHELBY創辦人Carroll Shelby表示,FORD與SHELBY合作開發2010年式SHELBY GT500 ,設計概念源自紀念1960年代SHELBY Cobras 問世40週年而生的SHELBY GT500KR,讓集合強悍性能、敏捷操控表現、煞車制動力道等優點的純種美國跑車,更富駕駛樂趣。

頂級材質打造車艙,SHELBY Cobras經典設計隨處可見

SHELBY GT500 在車艙中導入世界一流的材料和工藝,創造獨特。並且在空氣濾清器與引擎供油系安裝所謂的減震器,讓V8引擎與機械增壓系統運作時,產生的振動得以被消弭。道理與消除排氣管的振動相同,消費者只想要讓路人聽到SHELBY GT500澎湃的引擎運轉與排氣聲浪,而不是一路感受那種振動。

SHELBY GT500總設計師Douglas Gaffka表示,SHELBY GT500 傳達一種運動、自信的感覺,FORD SVT在操控性能與容易駕駛間取得完美的平衡。車艙中導入鋁合金儀表板、三輻式跑車方向盤、全車Alcantara高級皮革座椅、鍍鉻按鈕,並且在座椅上、方向盤上設有Shelby Cobras精神圖騰或賽車條紋,消費者不難感受Shelby GT500車艙獨特之處。

SHELBY GT500 在車艙中導入360度環艙照明系統,而且原廠衛星導航系統在開啟時,會出現FORD SVT與SHELBY Cobras紅色圖騰。而其全車系標準配備包括,FORD SYNC多媒體系統、911 Assist緊急救援、VHR車況提醒、SIRIUS衛星廣播系統等高級配備。此外,Shelby GT500會在美國密西根州境內的Auto Alliance International Plant進行製造。

SHELBY GT500 Coupe雙門轎跑車型標配19吋鋁圈(搭配19吋GOODYEAR Eagle F1性能跑車胎)。
SHELBY Cobras精神圖騰,從1960年代延用至今。
SHELBY GT500 Convertible雙門敞篷。
全車Alcantara高級皮革座椅,並且在座椅上設有SHELBY Cobras精神圖騰與賽車條紋。
消費者不難感受SHELBY GT500車艙獨特之處。

 
 
01/05/2009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