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 GLK280直來直往的無邊界體驗(包裝篇)
AUTONET記者:盧佛青(12/18/2008星期四)
在日前受邀前往花東進行實地試駕之際,台灣賓士在產品簡報中特別提及有關於這款全新2009年式GLK車系的配置,所以,在此我們要讓網友們瞭解,由台灣賓士首批引進的GLK280有哪些特殊的配置,在車系編成方面的計畫與戰略為何。

動力編成方面,目前台灣賓士唯一引進者為搭載汽油3.0升汽油V6自然進氣引擎,搭配7G-Tronic七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的車款,預計明年第二季左右將引進搭載2.2升CDI環保節能共軌柴油引擎的GLK220CDI車款,由於目前全球正處於缺車的狀態,各地也剛剛正式發售或宣布接單,產品正在原廠初步市售的導入期,所以選擇性比較少。

此外,台灣賓士引進的GLK車系,更將稱為Agility Control的動態操控套件列為標準配備,這套系統與W204車系C-Class完全相同,這套機械式的智慧阻尼系統,在車輛行經多彎或不平路面時,在車身受到的水平作用力提高時,懸吊振幅會大於10mm,系統中的旁通管道活塞會予以關閉,提昇懸吊支撐性與行車穩定性表現,一旦車輛處於高速直行或巡航的狀態下,車身所受到的水平作用力較小,此時懸吊振幅不僅會低於10mm,旁通管道活塞會自動開啟,以提昇懸吊舒適性表現。

為了提供車輛在行駛時的辨識安全性表現,全車系更標準配置稱為Adaptive Brake Light的智慧煞車燈,這套系統會在駕駛人重踩煞車時,提供煞車燈連續閃爍之警示效果,根據研究在時速80km/h的情況下,配置這套系統後,可以有效縮短後方車輛的煞車反應時間,並且可以有效避免發生後方追撞事故。

另外,台灣賓士初步引進的車款,屬於Sport Package都會運動款式,車身採用的是同色化的設計,而且前保桿為鍍鉻雙柵配置,至於曾經在國際車展上亮相的越野休閒款Off-Road Package,原廠尚未投產,待將來供貨正常後,也會比照當初 W204車系C-Class一樣,同步提供這二種款式,讓擁有不同需求與品味的消費者選購。

其次,在本次花東試駕過程中,台灣賓士提供了共有四種車身顏色(包括黑色、鐵灰、白色、香檳金等),以及二種內裝配置(黑色系與灰色系等),除了原有的標準配備外,四輛試駕車款各具備不同的選配項目,包括全景式天窗、、20吋加大尺碼的鍛造鋁圈組合、電動啟閉尾門,與車身配件(包括運動套件與登車門檻等),這些都屬於開放消費者選配的項目,當然隨著原廠可供應的車款與配置增多,未來消費者的選擇性也會予以增加。

台灣賓士強調所引進的這款新車,更具備僅有台灣式樣才列為標準配置的部分,包括ProSafe安全防護機制、全真皮座椅與內裝(原廠標準配置為皮布雙質),此外車載平台導入的是原廠稱為Audio 20系統搭配Telematic NYG4介面,所以本地消費者現在所訂購的GLK280車型,除了中控台上的五吋全彩液晶螢幕外,還具備可讀取MP3格式的前置式CD音響,並且更配置了位於前手套箱內的Aux-in外接音源功能,搭配六具原廠高傳真揚聲器與藍牙免持聽筒行動通訊裝置等等,音響配置則開放HARMON/KARDON品牌專屬打造的Logic7環繞音效裝置。

選配項目之一:原廠登車踏板,除了採用輕量化材質外,表面還有防滑設計。
選配項目之一:原廠20吋加大尺碼鍛造鋁圈組合。
選配項目之一:全景式天窗附雙遮陽內拉簾,並且具備啟閉安全防夾裝置。
標準配置7G-Tronic七速手自排兩用變速系統。
首批引進車款GLK280配置汽油3.0升V6自然進氣引擎。

 
 
12/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