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面躍進!BMW全新小改款三系列178萬開賣,明年元月新七敬請期待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18/2008星期四)
除了於12月19日推出小改款三系列之外,汎德汽車也同時宣佈將於明年元月14日推出全新世代旗艦七系列車型。
有鑑於當前BMW對於旗下車款的產品設計週期思維,在嶄新世代車款問世時除了有著全新的外觀外,許多新科技的問世,通常會保留至小改款之際方才推出,也因此安排,讓12月17日BMW在台問世的小改款三系列,有著更高等級的矚目度;且除了搭載諸多新科技與配備、178萬起跳的三系列首次與台灣消費者見面外,BMW總代理汎德汽車也同時宣佈將於明年元月14日,正式發表全新旗艦車型—新世代大七系列,期望以更積極的新車推出動作,於現今台灣車市的逆勢中突破成長。

三系列小改推出320i、323i、325i與330i四種車型,售價分別為178萬、224萬、247萬與277萬。
針對造型、科技、配備面等全面進化的小改款三系列,於售價上也有著策略性的調整,共具備320i、323i、325i與330i四種車型,售價分別為178萬、224萬、247萬與277萬,其中除了入門車型320i售價較現行車款往下調降外,其餘則皆有6-9萬元的價格調漲幅度,但相較於其加諸的配備而論,此般的價格變動也展示出汎德汽車之誠意。

假台北市信義區Neo19廣場舉辦的BMW小改款三系列發表會,除了當天的發表活動外,也特自12月17日下午5時開始至2009年1月18日舉辦「熱情釋放-全新改款BMW三系列新車展示活動」。期望以行動展示間的模式,讓更多消費者近距離感受改款後的三系列魅力。

更具運動氣息的外觀造型

小改款的三系列外觀乍看之下改變不大,但仔細端倪,可以發現朝向運動風格前進的小幅改變。車身小幅放大的小改款三系列,規格為4531×1817×1421mm,軸距相同為2760mm。前輪距加寬6mm的基礎上,車頭連結中央進氣口的線條流暢直接劃向保險桿,而引擎蓋上新增的V型折線更加明顯,搭配位置更低、更寬的BMW腎形水箱護罩;順沿其下,附有日間行車照明導引光環的全新經典雙圓頭燈與全新造型霧燈的組合,而車側側裙線條位置比以往稍微調高,在前後裙腳之間以立體線條拉長延續。車側後視鏡重新設計,使駕駛的車後視野更加寬廣。車尾也可發現深具運動化的設計展現,以橫向外拉的全新L造型LED尾燈將車輛的側邊和車尾作連結,此外,同樣加寬24mm的後輪距也襯托出小改款三系列車尾動感氣勢與侵略氣息。
外觀上的變動重點。

現場展出的320i特地加裝BMW Performance套件,包含兩張價格約32萬新台幣、由RECARO代工的賽車座椅,還有跑車化方向盤與約24萬的四只19吋輪圈,其中方向盤中央還具備資訊顯示功能,左右兩側則為LED轉速顯示系統。

科技、配備面全面進化的座艙

全新改款三系列於車室內相同的基礎上,提供車主Oyster、Saddle Brown及Red Brown三種新皮革座椅顏色選擇,而黑色高光澤或鏡面核桃木的內裝飾板、引擎啟動/停止鈕與空調系統旋鈕開關的細部鍍鉻處理、鑲上BMW字樣的車門檻鍍鉻飾條,皆代表小改款三系列給予車主品質享受的堅持。此外,還將全車系標配的分離式恆溫空調系統含活性碳微濾網及自動循環裝置、車輛機能鑰匙記憶功能、藍牙免持行動通話系統及Aux-in外接音源裝置等人性化的先進科技列為標準配備。

小改款三系列更將新一代iDrive控制系統列為323i、325i與330i等車型標準配備,以功能增加、介面簡化思維研發的新一代iDrive,駕駛僅需透過按壓、轉動或是側傾的簡便操作方式使用iDrive,新一代iDrive也新增七項駕駛常用的功能目錄快捷按鍵,讓駕駛可以更方便快速掌握系統控制。車內中央儀錶台上加大的全新iDrive 8.8吋螢幕擁有更銳利的1,280 x 480解析度,功能選項圖像也經過重新設計。BMW原廠更首次將中文衛星導航系統功能引進,配備於小改款三系列上,也首度提供立體3D模擬地圖功能。小改款三系列的六缸引擎車款中,均配備BMW Professional CD音響主機含硬碟與DVD/ MP3播放器,同時具備USB音源插槽,全新第二代iDrive更提供了80G的硬碟容量,其中13G的容量可儲存超過百張CD音樂檔案,大幅增進全新改款BMW 3系列的音樂儲存種類與播放續航力。
新一代iDrive控制系統以功能增加、介面簡化思維研發,而車內中央儀錶台上加大的全新iDrive 8.8吋螢幕擁有更銳利的1280x480解析度。

依舊出色的性能表現

從1975年開始,優異的運動性一向是三系列的代表個性之一,因此在小改款三系列上,也對於動力性能上加以提升,首先小改款三系列全車款均配備Steptronic六前速手自排變速箱。而入門車型320i搭載直列四汽缸引擎,在BMW獨家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科技加持下,最大馬力為156hp,峰值扭力則為20.4kgm,0-100km/h加速過程僅需9.8秒。323i、325i及330i均配備全球最輕量化的直列六缸汽油引擎,搭配特別質輕的鎂/鋁合金曲軸箱,比原本的鋁合金曲軸箱減輕約24%重量,同時擁有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動力輸出面,323i最大馬力可達190hp,峰值扭力為23.5kgm;325i最大馬力為218hp,峰值扭力則為25.5kgm;頂級的。330i最大馬力更可達272hp,峰值扭力為32.1kgm,0-100km/h加速過程僅需6.5秒便可搞定。

小改款三系列底盤結構中除了藉由車體每一零組件的輕量化,大幅增進BMW堅持的駕駛操控樂趣外,其中323i、325i及330i更將曾獲得Innovation Prize of German Economy德國創新科技大獎的BMW Active Steering主動式轉向系統列為標準配備,此系統可依照不同的車速與行車狀況,提供不同的方向盤轉向角度,配合Servotronic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盤輔助系統,強化車身穩定性。

依舊強固的安全面

享受駕馭操控的快感之餘,需要無微不至的精密防護來保障駕駛與乘客的安全,對此小改款三系列依舊嚴苛要求,配備更輕更堅固的多層複合式鋼材,更能夠吸收衝擊力道,此外全車系皆標配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再搭配CBC彎道煞車系統、二段式煞車力道顯示系統與失壓續跑胎等多項標配BMW創新安全科技,達成駕駛安全行車的最高標準。包括前後簾式頭部氣囊在內的六具空氣囊、前座主動式安全頭枕與前後座自動束緊式安全帶顯現對車室座艙內的安全配備同樣重視。
BMW Active Steering主動式轉向系統可依照不同的車速與行車狀況,提供不同的方向盤轉向角度,配合Servotronic電子伺服式動力方向盤輔助系統,強化車身穩定性。

統整此次三系列的改款進化,可發現在高科技與豐富配備面的加載後,除了強化原先以堪稱優異的運動性能外,更強化了安全、科技配備水準,讓三系列於台灣此級距的中小型房車市場中更具競爭力。除了三系列外,明年元月14日將登場的全新改款七系列,也將是明年BMW的重頭好戲,汎德汽車能否以實際行動拉抬自身銷售數字與帶動整體車市熱絡?以目前新登場的三系列的C/P值而論,似乎大有可為!


 
 
12/18/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