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車廠紓困案初步達成協議,150億美元解決燃眉之急!
AUTONET記者:葉毓中(12/09/2008星期二)
終於,美國三大車廠與美國政府間的紓困案出現曙光,根據朝野達成的初步協議內容,紓困案的金額將已不超過170億美元為限,預估在150-170億美元左右,雖然僅是當初三大車廠計畫的340億美元一半,但對於解決當前的燃眉之急,應該也不無小補。

讓美國國會朝野間初步同意此紓困案的助力,莫過於是美國11月份新公佈的失業人口數據,已達到30年來的最糟狀態,如果車廠倒閉,更會帶來約三百萬員工的失業潮,對於美國現今經濟狀況無遺是雪上加霜,朝野皆不願見此情況加劇,方會對此紓困案放寬限制。

但美國國會認為要讓此紓困案通過,三大車廠的新營團隊需要被考慮在內,其中被點名的乃是三大車廠的龍頭—GM汽車CEO Rick Wagoner似乎前途堪慮,且從2000年開始擔任GM執行長以來,不僅股價不斷下滑,更讓美國市場佔有率萎縮,此般的表現的確有可能讓其位置不保。至於其他FORD與CHRYSLER的CEO,由於任職時間較晚,因此並未受到如此猛烈炮火。

達成初步協議後,預計這幾天此紓困案就會提交國會表決,而此數量金額,預計可讓三大車廠先撐過從今起至明年3月的困境,但之後要如何解決?根據最新消息指出,三大車廠轉而找尋加拿大政府金援,其中GM要求借貸32億美元,其中8億需要在年底前先入袋,而FORD開出的金額為20億美元,至於CHRYSLER最低,為16億美元,三大車廠加總,也高達68億美元。不過目前加拿大還未有正式回應,後續動態將繼續為你追蹤。


 
 
12/09/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