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底特律車展搶先報:FORD 次世代全球設計DNA-Post-Kinetic後動能呈現!
AUTONET記者:蔡志宇(12/03/2008星期三)
我們已經報導過許多有關FORD將在2009年初的底特律車款展出的新車款,以驅動次世代全球化車系的成型,而主要的呈現將會是在FORD最新的汽車設計主題;日前一場媒體訪談中,根據FORD首席設計師J. Mays表示,FORD在未來的設計語言將著重於表述FORD的全球設計DNA-後動能(Post-Kinetic)。

以現今市面上的Fiesta、Mondeo、Kuga等多款車所呈現的〝Kinetic〞設計風格來說,J. Mays認為小型車的設計若是要達到動感與搶眼兼具的特質,那Fiesta車款所強調的「一些簡單」又「一些優雅」的元素絕對是無法捨棄的必要條件,而為了將〝Kinetic〞設計風格在未來以最接近完美的型態呈現,FORD也投入更多的條件來成就新一代的設計哲學於一年後的產品上,預計在下一版本的Focus與Fusion就能見端倪。

而是否有其他可能的車款作為FORD全球設計DNA的實踐?J. Mays除了對媒體預測的2010年式FORD Taurus房車持保留態度之外,也透漏出以目前於北美市場的車款最具有實驗的空間,而在台灣的讀者最明顯就能從剛發表的全新FORD Focus Powershift身上看出後動能(Post-Kinetic)的些許線索。


 
 
12/03/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