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GO智能科技,台灣精品e-BuBu雙驅雙電力發表!
AUTONET記者:蔡志宇(12/02/2008星期二)
PGO摩特動力日前於台北縣政府一樓大廳的「臺北縣機車大減價」展示會活動中展示了旗下最新科技的智能雙電力電動機車e-BuBu,這一款新推出的電動機車,除了作為因應環保趨勢的新產物,要解決傳統汽油機車對國際原油的消耗及空氣污染問題,PGO也希望能夠顛覆人們對舊式電動機車性能不足、充電不易的刻版映象。

智能雙電力系統

PGO e-BuBu有三大突破性的創新設計,分別在性能、便利性及外觀上,一舉改善了傳統電動機車的缺點。首先在動力上,採用IDEP(Intellgent Dual Electric Power System)智能型雙電力(鋰電池+鉛酸電池)系統;利用鋰電池高能量密度的優點,對高功率鉛酸電池進行定電流充電,提供電動機車所需的平均需求電能。搭配使用穩定性佳的鉛酸電池作為電力輸出的調節,使得鋰電池保有高能量密度的優點,且確保能操作在安全的工作模式環境下。而鉛酸電池主要負責短時間的放電能力調節,不需負擔全部的續航力電能需求,因此重量及體積均大幅度下降,且免於深度放電的困擾,延長使用壽命。

雙驅獨具,電力回充更先進

有創新的雙電力系統之外,更獨特的是前後雙輪驅動系統,突破傳統電動機車馬力扭力不足的困境,一舉將性能提升到時速60公里,相較於傳統50cc機車的行動力,一點都不遑多讓。同時藉由雙模式馬達控制器,改善傳統電動機車最為人詬病的爬坡性及續航力問題。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此一系統還具有電能回充的功能,相當於國外高級電動汽車所使用的科技,當車輛在滑行及煞車時,自動進行電能回充,提高能源效率。

另外為了達到最便利的電能補充,PGO採用高能量的抽取式26V / 12Ah鋰電池,重量僅為2.7kg,由於IDEP技術的導入充電時間大幅縮短,最快僅2個小時即可將鋰電池充飽,而且在電力充足的情況下,以30km/h定速行駛,可行駛距離長達60km。相較於其他電池系統在電池交換上仍有許多重大難題的情況下,的確是目前獨步全球最具有競爭優勢的系統。

輕巧外觀

外觀上則承襲PGO最熱銷、最輕巧的BuBu系列,全車洋溢歐洲新古典風格,大膽將復古與現代流行元素完美結合,充滿典雅又復古特質。獨特的水滴型金屬感LCD儀表、復古尾燈、懸浮式方向燈,與獨一無二的曲線造型融合一體,從女性騎車的觀點來設計電動BUBU,因此具備了「輕」、「巧」、「美」等特質。

除了動力突破、續航力提升、充電更便利、外觀優美之外,PGO全新一代的電動機車e-BuBu更配備多項先進設備,如專利五合一智慧開關、高亮度鑽石大燈、LED尾燈、前後雙碟盤等等,完全具備新一代機車應有的高水準。比雅久這款電動機車的推出,在綠色環保意識高漲的今日,恰好給日漸增加的環保人士一個良好的行動解決方案。

PGO e-BuBu預計於2009年上市,目前預估售價為5萬元左右,並且購車配合台北縣政府的鼓勵電動機車經費補助專案,台北縣縣民自2008年7月1日(含)後在國內購買可掛牌的電動機車,縣府將補助新台幣1萬元,每人限補助一輛,共將補助1,000名,其中包括汰舊二行程機車且新購的800名,還有新購電動機車的200名。

PGO e-BuBu規格表

PGO E-BUBU

PGO e-BuBu

車身結構

沿用一般BUBU車型基礎

車重

115kg

馬達(前/後)

500W500W

電池能量及容量

iDEP復合式

鋰電池

26V/12Ah

鉛酸電池

48V/20Ah

爬坡力

12

續航力(定速30km/h

40-60km(視配備而定)

極速

60km/h

台北縣長周錫瑋對e-BuBu相當有興趣
雙電力系統
雙驅的e-BuBu在前輪配置了輪內馬達,並且以編號識別。

 
 
12/0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