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層面越來越廣的Impreza,SUBARU商品企畫本部主查野尻隆司專訪
AUTONET記者:蔡致堅(11/12/2008星期三)
「自從Impreza的造型大幅改變,且推出五門掀背取代過去的旅行車後,消費者不再拘限於男性,也吸引不少女性注意,這代表Impreza的產品設定上符合市場需求。」來自日本的SUBARU商品企畫本部主查野尻隆司如此說。

來自日本富士重工野尻隆司,是新Impreza開發負責人,對於這款以全新面貌出現在市場的Impreza,野尻隆司表示為了和前幾代作區隔,在外型上下了許多功夫,尤其是如何創造家族風格,更是所有設計人員的一大考驗,基於前幾代Impreza過於陽剛且沒有什麼特色,因此特別在車頭下功夫,並增加車身折線,來營造Impreza的魅力和獨特性,並朝大眾化路線靠攏。

當問到有關節能和環保方面SUBARU有何因應對策,且為何不提供CVT或者五速甚至更高檔位的變速箱給Impreza,野尻隆司表示針對油耗和環保排放等問題,柴油引擎將會是對策之一,而變速系統方面未來CVT應該會出現在SUBARU的車款上,至於是哪一款車目前尚沒有正確答案,但可確定的是這些技術肯定都會成為SUBARU的趨勢。

野尻隆司認為,當初Impreza在日本市場會以掀背為優先,到今年才正式導入四門房車,主要是無論那個市場四門房車的需求依然存在,而五門掀背對日本消費者來說是新潮流,也是新趨勢,所以在時間排序上會和北美市場有所不同。此外新Impreza所搭載的SI底盤,更是SUBARU為了帶給消費者更舒適的乘坐性與絕佳操控性所精心設計,市場上的反影普遍都不錯,辛苦也算是有代價。

雖然全球汽車市場正面臨空前不景氣,SUBARU也受到不小的衝擊,但Impreza仍具備水平對臥引擎和四輪驅動系統兩大武器,在世界各地仍算是相當受歡迎的車款,這點從野尻隆司充滿自信的表情中略嗅一二。


 
 
11/1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