姿意奔馳之美,SUBARU Impreza 1.5R / 2.0RS全驅上市!
AUTONET記者:蔡志宇(11/12/2008星期三)
左起:富士重工 (FHI) 副總裁長門正貢、意美集團首席執行長陳駿鴻、台灣速霸陸總經理司徒國明。
SUBARU六芒星輝煌的年代從1958年SUBARU 360小車開始,日本富士重工(FHI)以優異的水平對臥引擎技術、獨到的AWD傳動系統和無段變速ECVT等精湛的高品質機械工藝已為SUBARU立下獨樹風格的專業形象;品牌旗下眾多車款中,以硬皮鯊名號風靡台灣的Impreza車款,帶起全球中小型運動跑房車的熱效應,而台灣速霸陸(SOT)為了拓展Impreza在台灣紮下的深厚基礎,於日前歡慶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SUBARU Center隆重開幕之外,也同時發表了從日本原裝進口的Impreza1.5R / 2.0RS都會型跑房車,結合家庭和功能性定位,將以74.8萬的輕鬆價格全時驅動台灣市場!

發表會同時也慶祝SUBARU Center隆重開幕
輕而悍的動力

SUBARU獨特的品牌精神與造車思維,在Impreza第3代的產品演進過程中所呈現的是動力性能上更加的精緻化,1.5R / 2.0RS兩款動力級距更是將生活型態與市場需求融合其中,不僅搭載了SUBARU引以為傲的動力科技BOXER水平對臥四缸引擎和獨創的Symmetrical AWD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並沿用與WRX車型相同的AVCS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系統,完整承襲Impreza的悍動,其中1.5R可輸出最大馬力107hp和峰值扭力14.5kgm,而2.0RS車款則擁有最大馬力150hp和峰值扭力20kgm飽足勁道,讓全新Impreza絕佳的運轉效果和低重心優勢能有淋漓盡致的發揮。

穩而固的安全

兼具安全和操控的完美座駕對SUBARU也是重要的環節,Impreza 1.5R / 2.0RS皆配置6具SRS輔助氣囊,以及等同於Impreza WRX高剛性環狀鋼骨結構的堅實車體,其所建構的頂級安全屏障,帶給駕駛者奔馳自由的同時,Impreza還搭配最先進的4S / 4C的ABS及EBD電子煞車力道分配系統,並與Symmetrical AWD對稱式全時四輪傳動相互支援作動,有效提升車身行駛時的靈活度和安全性,降低意外發生的風險。而Impreza所使用的四輪獨立懸吊系統,前採L型下控制臂麥花臣支柱式,後軸則採獨特的雙臂懸吊支柱式,並採副車架設計,能使底盤反應和車身過彎時提供極佳的穩定性,讓車主及全車乘員享受最安全、舒適的乘坐感受。

型而尚的線條

全新第三代的Impreza除了承襲其經典風格之外,更以簡潔且充滿張力的線條,打造兼具時尚與動感的年輕樣貌。從映入眼簾的大型水箱護罩連結至圓潤的HID近光頭燈造型,順著車體前身飛掠的線條一路延伸至車尾,勾勒出霸氣十足的跑格風采,無論是四門跑房車或五門運動掀背車,其獨特的設計語彙展現SUBARU極高辨識度的時尚外觀。最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台灣速霸陸(SOT) 特別將Aero Package空力套件列為Impreza 2.0RS的標準配備,提供車身同色的後視鏡、車門外把手、大型保險桿、空力套件及大型後擾流板等,而車身同色系的設計也讓整體造型獨具個性,更加突顯車主的獨特品味。

適而活的空間

坐上駕駛座啟動全新Impreza的那一刻,來自儀表板指針的動感回應,可迅燃起駕馭的火熱手感,而SUBARU著名的海灣式中控台設計配上鈦金觸感飾板的點綴,以排序整齊的電腦恆溫空調控鈕和功能按鍵,營造簡約的設計美感;四向可調式的真皮方向盤配置了速巡航鍵和音響快撥鍵功能,讓駕駛者感受一手掌握的貼心設計。

後段車室的應用採6/4分離後座椅背的設計,可依車主的需求調整車室乘載空間,不僅五門掀背車的後車廂可放置5個手提行李箱外,四門房車的後車廂更可容納3組高爾夫球袋,NEW IMPREZA靈活且多變的車室空間,完全符合時下年輕世代對小車大空間及多用途的所有需求。

綜觀近年來國內車市的銷售表現,中小型房車已逐漸成為主流趨勢,其市佔率表現佔整體車市的31.3%,其中又以日系進口中小型跑房車最受到消費者的青睞。因此台灣速霸陸 (SOT)引進排氣量縮小,但產品實力堅強的Impreza 1.5R / 2.0RS全新動力車款,而也特別將四門跑房車和五門運動掀背車款完整呈現,SUBARU品牌將成為消費者選購進口中小型跑房車最優質的首選。

NEW Impreza 車系售價

NEW Impreza 車系售價

NEW Impreza 1.5 R四門

74.8 萬元

NEW Impreza 1.5 R五門

77.8 萬元

NEW Impreza 2.0 RS四門

89.8 萬元

NEW Impreza 2.0 RS五門

92.8 萬元

自由躍動之意,SUBARU之美
微風廣場代言人蔡詩蕓
海灣式中控台
富士重工商品企畫本部野尻隆司接受AutoNet專訪
鯊氣十足!

 
 
11/12/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