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眾斯柯達「晶銳」SKODA Fabia中國版入侵台北?
AUTONET記者:盧佛青(11/10/2008星期一)
注意看!車尾左側有明顯的「上海大眾」字樣,表示這是上海產的中國版!
我們曾經報導過,即將在本月登場的2008廣州國際車展上,由上海大眾國產化的全新2009年式 SKODA Fabia「晶銳」新車,將舉行當地新車發表儀式,同時也代表著這輛新車將成為廣州本田新飛度 HONDA Fit中國版的歐系競爭對手,不過日前確有熱情網友在台北的街道上,見到這款由上海大眾投產還沒上市新車出沒!

這真的是太不可思議了!

這款新車目前僅有 SKODA捷克總廠投產,並且在歐洲市場發售2009年式新車,上海大眾算是第一個海外生產地,有趣的是這款新車連在中國都還沒上市,就在完全沒有偽裝的情況下,在台北街頭演出「全見版」,而且與歐規車型相比,除了車尾相當明顯的「上海大眾」中文字樣外,外觀上也與歐規2009年式新車有些許式樣上的差異!

而且,大家別忘了原本 SKODA台灣總代理台塑集團旗下的「台宇汽車」早就已經終止在台經營業務,目前坊間也尚未有業者表明將接下SKODA品牌在台經營權, 日前出現在台北大直一輛全載式救援車上的這款全新SKODA Fabia「晶銳」新車,為什麼會出現在台北街頭真的很令人納悶!

所以有趣的是,本來這輛新車將在本月於2008廣州國際車展上首演,並且在當地由上海大眾斯柯達授權通路銷售,結果居然在台北出現,而台灣目前是SKODA退出經營的市場,到底是顯示台灣真的已經有業者取得該品牌的代理權,還是上海大眾已經開始針對台灣市場的經營有新的計畫與想法?

當然,我們更希望如果各位網友有其他的相關訊息,也請您馬上與本報聯繫,這搞不好又跟這個捷克品牌的新代理權有關係 …..

這輛完全沒偽裝的新車,就以全載式救援車運送經過台北街頭!
這是歐規版本的2009年式 SKODA Fabia!
與中國版相較,歐規版本在車尾少了橫向的鍍鉻飾條,當然也不會有中文標示!

 
 
11/1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