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遨南半球!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 澳洲•固特異•失控體驗
AUTONET記者:吳煌棋(11/10/2008星期一)
報導至此,已經伴隨著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超高性能輪胎,在澳洲公路上、在HOLDEN Performance Center,進行包括公路試胎體驗、乾地/濕地繞錐試胎與高速跑道駕駛體驗等關卡,產品表現不錯,但本以為這類活動就是這樣告一段落,結果卻超乎於我的想像之外。

因為,突然間一輛小貨車,悄悄地載著工具來到HOLDEN Performance Center入口空地,而地面上的直徑約10公尺左右的神秘大鐵盤,也在工作人員的準備之下,逐漸地加速逆時針旋轉。合理猜測,鐵盤上面絕對不是讓人站著玩「旋轉木馬」,而是讓車輛經過鐵盤上面,而其真正用途,我到了此關卡,才完全了解。








輪胎抓力力與方向盤轉動為重點

此關卡,不斷有藍色或黑色BMW 320i,上演著華麗的180度甩尾,但這不是媒體願意的,而是鐵盤太厲害了。而我們所要體驗的便是,在極為潮濕的道路狀況下,若是遇到車輛產生偏滑現象,輪胎抓地力有多重要,當然對於必須將車輛修回原本行駛狀況的媒體,也是一大考驗。

「關主」強調藍色BMW 320i裝配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黑色BMW 320i則是裝配其日系同級競品,兩輛車的DTC動態循跡控制系統(Dynamic Traction Control)都被關掉了,能夠好好地體驗輪胎抓地力,當然在車輛失控時,需不斷地轉動方向盤修正車輛的行進方向,雙手也是忙得不得了。

以時速40-50km/h之間行駛,在車輛經過地面上的大鐵盤之際,順勢將方向盤往左打,再加上大鐵盤也是以逆時針方向旋轉,BMW 320i很快地車身就往左失控,若是反應太慢,在鐵盤上待太久,或者是方向盤修正幅度不夠,「自動」完成180度甩尾,那是一定的。正確的方法就是,同樣以時速40-50km/h均速行駛,然後在方向盤向左轉動、車身開始偏滑之際,迅速地先向右、再向左轉動方向盤,才有可能把車輛的行進方向救回來。

其實,我在本關卡不斷地試駕,裝配GOODYEAR Eagle F1 Asymmetric的藍色BMW 320i,能夠將車輛動態救回的機率高的多,而裝配其日系同級競品的黑色BMW 320i,也是可以救得回來,但是抓地力不夠,讓車輛偏離原先行進方向太多,若是在路上行車,狀況可能會很危險。


 
 
11/10/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