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車Hinterland登場!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4/2008星期四)
設計節能車款最重要的考量之一就是要盡可能的減少能源消耗,Creative Unit的設計師Martin Aube看過了各種不同的電動車款後,設計出造型圓滑順暢的Hinterland 1四人座電動車。

Aube同時也分別設計了兩人座的Mini版和六人座的箱型車版,希望能提供更多的選擇給消費者。當然這兩款汽車也是純電動車款,因此得以減少引擎的空間使用。就現階段來說,電動車受到硬體設施缺乏和續航力的限制,因此較適合在市區內使用。

除了環保節能的電動系統之外,經由Aube的重新設計之後,這款電動車所承受的摩擦力也大為減少。根據新聞稿指出,當汽車時速達到74mph時,「摩擦力佔汽車能源消耗的75%,來自輪胎的阻力佔25%。」雖然在市區內幾乎不大可能達到74mph的速度,但是任何節能表現都有助於提高汽車的環保效益。

Hinterland目前還處於概念化階段,並沒有提供確切的生產目標規劃。


 
 
09/0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