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波士頓計程車環保上陣!
AUTONET記者:Diane Wu(09/04/2008星期四)
美國波士頓市長Thomas Menino最近在環保的政績上大有做為,計劃在2015年將波士頓市區裡所有的計程車,全面換成油電車款。

這項大膽的計劃可望有效削減市區內的二氧化碳廢氣排放量,預計兩年內能順利把一半的計程車,約2250輛,轉換成油電計程車。目前美國採取「綠化」計程車方法的城市,還包括舊金山和紐約,預計要在2012年達成「計程車環保上路」的夢想。

波士頓的計劃中明文規定,自一月起所有車齡高達六年的計程車,必須要以油電動力複合式汽車取而代之。這項計劃主要目的是要讓波士頓的交通系統趨於現代化,並在車上安裝信用卡付款系統,為民眾提供更便捷的服務。

事實上若以計程車每日平均工作的時數來看,「綠化」計程車確實是能有效改善環境的選擇,雖然改變的時間較長,但就長遠的角度來看,的確能提升城市居民的生活品質。


 
 
09/0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