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輛此世代BMW Z4出廠、09年式Z4於11月洛杉磯車展登場!
AUTONET記者:曾力恩(09/04/2008星期四)
09年式Z4將於11月洛杉磯車展登場!
幾天前,最後一輛2008年式BMW Z4跑車於美國加州Spartanburg plant汽車製造廠正式出廠。這輛2008年式BMW Z4也是最後一輛於北美投產的車款,2009年起下世代Z4將移至德國境內生產,並將以概念車的形式於11月舉行的洛杉磯車展發表,而以2009或2010年式的身分上式。

BMW考量美金對於歐元的匯差,與新車製造成本可能產生的影響,原有在美國整車廠製造的Z4雙座上空敞篷跑車,下世代車型將就地於德國境內生產。至於原美國加州Spartanburg plant汽車製造廠,近期的一連串產能擴增計畫則肩負著更重大的任務。

美國加州Spartanburg plant汽車製造廠,日前宣布進行一項總投資額達7.5億美元的擴增計畫。計畫內容涵蓋將擴增面積達120萬平方英呎的汽車組裝廠與噴漆廠。擴增計畫早已如火如荼的進行,2009年預計各產能設計將陸續到位。未來全新世代的X3與X6新車,都將於Spartanburg plant汽車製造廠誕生。過去七年中,Spartanburg plant汽車製造廠生產超過20萬輛的Z4跑車,因此也算是功成身退。

新車消息部分,下世代BMW Z4雙門跑車不僅車身尺碼將放大,動力也將獲得提升。入門車型方面,美規與歐規車型將有所不同,美規將搭載六缸汽油引擎、歐規則將搭載四缸引擎,頂級M Roadster更將搭載六缸雙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最大馬力可達350hp。除此之外,更有謠言指出柴油動力亦將在Z4的動力編成中。


 
 
09/04/2008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